2011年5月20日 星期五

對愛情的一些想法

image

我屋企個wifi壞左兩日,搞到我雞毛鴨血..><
岩岩終於整番好..

昨夜和朋友談起在感情中會遇到的難關..
那番對話,也反映了一些我對愛情的想法..
所以想記下來...
 
相愛,可以說是一個過程,一個彼此學習遷就的過程.
記得以前有人講過,呢個世界唔止一個人適合你..
但你只會與其中一個相愛..
即係話,人們只係在那個timing同其中一個適合既人係埋一齊..
在愛情中,不是要尋找最好的一位,是成為最合適的一位.
要強求,下場只會係 --- 尋尋覓覓,冷冷清清,悽悽慘慘戚戚...
 
冇人一開始就識做一個好情人,但可在過程中學點做..
相處的過程中好易會有衝突..
彼此會在這過程中更了解雙方的心意..
更知道自己應該點係段關係度投入/點position自己.
透過不斷Trial and error,先會知道應該點走下去..
 
承諾,凌駕在性格之上.
許下了愛情的承諾,即表示無論任何情況下,立約者也會完成誓言..
要用全心全靈去愛自己的伴侶..
 
不是人天生能夠做到,而是應該要做到..
無論本身的性格係點,都要放下自己的一些執著..
只有激情&親密的愛,並不能長久.
 
其實以上所說的全是廢話,我真正想說的是:
 
在現階段,我仍然不太相信愛是永恆
你願意相當一個廿歲既人所比既長遠承諾嗎?
佢講既野有何信用可言?
一個廿歲既人話愛你一生一世,你不覺得好冇說服力嗎..
我真係會覺得我連自己都說服唔到自己..
永恆這兩個字,實在太沉重了..
或者要十年後,我才可能有信心說這話吧.. ^~^
 
如果有一天我真係鐘意一個人的話,
我想我會說一番比較冇咁sweet既示愛宣言吧..
違心之言,實在說不出口..
"冇左你我會死"之類既話應該唔會出現係我把口的了~~
 

 
 
昨天在網上看到,特在此轉貼:
****
柏拉圖問蘇格拉底什麼是愛情。蘇格拉底叫柏拉圖走進麥田,摘一條你認為最大最金黃的麥穗回來,條件是不可以回頭,而且只可以摘一次。
於是柏拉圖走進麥田,但他回來之後卻兩手空空,蘇格拉底問他為什麼。
柏拉圖說, 我本來看到一些滿好的,但卻擔心接下來會有更好的,所以便沒有摘,但走著走著卻又好像沒有比剛才更好的,可是又不能回頭,所以...便什麼都摘不到,兩手空空回來了...
蘇格拉底笑了,跟柏拉圖說,這就是愛情
****

柏拉圖又問,那婚姻,又是什麼?
這次蘇格拉底請柏拉圖去到樹林,請柏拉圖砍一棵認為最結實的樹回來,條件和上次一樣,不能回頭,而且只能砍一次。
於是柏拉圖進去了,而且很快便走出來了。
柏拉圖帶回一棵不算粗壯,但也不錯的樹,他很得意洋洋的站在蘇格拉底面前。
蘇格拉底於是問,為什麼這麼快便回來了?你沒有走到盡頭嗎?
柏拉圖搖頭,說:「進入了樹林沒多久,就看見了幾棵很不錯的樹,汲取上次的經驗,我便立即去砍,不再等待了,儘管往後有更好的,但有樹在手,總比兩手空空好吧?」
蘇格拉底聽了,望向樹林。
然後說,這就是婚姻
柏拉圖無言。
****

柏拉圖再問,那,幸福又是什麼?
這次蘇格拉底請他去到田野,去摘一朵他認為最美麗的花回來。
規矩仍是不能回頭,只能摘一次。
柏拉圖進去後,比上次的時間,逗留得久了一點,但並不比第一次久。
就捧著一朵尚算美麗的花回來。
蘇格拉底於是問,這是最美麗的花了嗎?
柏拉圖說,我進去不久,便摘下這朵花了。
我沒有再想之後有沒有比它更美麗的,也叫自己不要比較。總之我認定它是最美麗的,它就是最美麗的了。也許之後有更美麗的,但我相信,手裏這朵花,已是最美麗的了。
蘇格拉底說,這就是幸福
****










































2 則留言:

  1. "相愛,可以說是一個過程,一個彼此學習遷就的過程"
    呢段令我諗得更多, thzz ;)

    "在現階段,我仍然不太相信愛是永恆"
    哈,我都係,因為後生,都唔相信,哈哈。

    回覆刪除
  2. 終於有時間睇完你的長篇大論
    柏拉圖果個故事 我好細個就睇過
    不過就即係睇左愛情個part 原來仲有下面兩part

    我覺得我的愛情觀愈來愈被fine-tuned
    唔知究竟是拍得多左,知道自己想要乜
    定還是一開頭就已經要咁行 只係我無做到

    雖然二十歲的承諾好多時都做唔到
    唔只係愛情, 應承自己要比心機讀書工作
    往往都因好多變數而未能一一實行到
    不過 我睇既反而係承諾的一刻, 承諾的人的心意
    當一個人有勇氣有決心咁承諾另一個人一d野
    我覺得成件事就已經好值得鼓舞!!!
    人會大, 昨天總比今天唔成熟
    當日既承諾幼稚並唔出奇
    承諾可以係假可以實現唔到
    但心意我信係真的 :)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