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0日 星期一

步履蹣跚的爸爸


牧養是一份很特別的經驗,某程度上讓一個尚未生兒養女的人能參與在栽培一個生命的獨特使命裡。認識你之後,我多了一個新的名字➖爸爸。你說,這是學校對屬靈長輩的稱呼。對我來說,這個名字有點特別。這個名字某程度上提醒了我與你是有年齡差距的,而那距離已遠得令我稍稍有一點與女兒相處的感覺,也令我思索有關生兒養女的話題。在與你的相處當中,很明顯的感受到自己對比以前既變化➖認識的東西多了,思考的角度闊了;流露真實情感的空間少了,說話長氣了。某程度來說這也是一種歲月的痕跡➖你所認識的我是那個經歷了諸般人生歷練及信仰經歷後被塑造成的我。

謝謝你讓我有機會在過往的日子享受與一個乖女兒的相處,也有機會在你的故事中回憶起自己昔日的掙扎與那些動人回憶。若是可行,我盼望能與你有更多的相處,有更多談論公事以外的事情。可惜的是爸爸我也是一個忙於做做做的人,尚未學懂諸位屬靈前輩的教導➖向焦點和召命以外的事情說不。當生活忙亂到某個程度,關心人的動力就會變小,只有心力顧及今天的工作又或者是後天的週會內容,卻無力關心你最近的近況,了解一下你修讀的科目有何有趣之處。

轉眼間你尚有兩年就大學畢業了,願你在asso 的兩年所經歷的一切能成為那些在公開試中偶爾失手的人之鼓勵,也成為你往後信仰的里程碑。盼望在兩年後聽到你對未來工作的想法...遲下記得帶個男仔比我見下(依加冇,將來實會有既🙊)












1 則留言:

  1. 親愛的爸爸,

    沒想過3年前因開玩笑叫hw做「媽媽」後順理成章地叫你「爸爸」,會令你對這個稱呼如此的著緊。的確,回到靈糧家的這兩年多時間,你是其中一個最常關心我的屬靈長輩。其實還不真是長輩,但有你們這班哥哥姐姐的照顧確實是我的福份。

    記得那些日子每天早上都要覆你的訊息,某程度上你是御風當中最常關心我的。你不只關心我的屬靈狀況,也緊張我所緊張的:家庭、學業、服侍...... 無所不談。作為摺友的我很少會跟異性分享得如此深入,但因著「爸爸」的身份,還有天父的愛在其中,我才有勇氣讓你認識內裡的我。

    說實話,這段時間的確很無力。Sem尾煩重的學業已不在話下,御風的狀況更令我擔憂.... 與其說是擔憂,其實半年前,什至一年前的擔憂已在這個月變成失望。抱歉早兩天發你脾氣,但說出心底話,並非要你擔心我,只是讓你知道我內裡真實的情緒。盼望有一天能一起承擔這些問題。

    最後,感謝你在我asso畢業時如此的興奮開心。在我身邊的人都不太重視這天的時候,你告訴我asso grad比u grad的意義更大.... 感謝作為過來人的你明白及鼓勵。願我們都帶著不同的身份,祝福更多身邊的人。

    感謝你的同行。

    Ps. 出crew與出pool是無關的,想我帶個男仔比你見下... 就多啲為我祈禱啦~~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