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2日 星期一

小試牛刀 : 第一次開組查經


終於輪到我帶查經..由於我地揀既帶組用書太廢,
唯有用以前既講章加自己既想法炒埋一碟..
今次係講金錢觀..

在舊約,神一早講左佢點睇金錢..佢係申命記一早話話左以色列人知..

你要謹守耶和華你 神的誡命,遵行他的道,敬畏他,因為耶和華你 神領你進入美地,那地有河、有泉、有源,從山谷中流出水來;那地有小麥、大麥、葡萄樹、無花果樹、石榴樹、橄欖樹和蜜。你在那地不缺食物,一無所缺。那地的石頭是鐵,山內可以挖銅。你吃得飽足,就要稱頌耶和華你的 神,因他將那美地賜給你了。
你要謹慎,免得忘記耶和華你的 神,不守他的誡命、典章、律例,就是我今日所吩咐你的。恐怕你吃得飽足,建造美好的房屋居住,你的牛羊加多,你的金銀增添,並你所有的全都加增,你就心高氣傲,忘記耶和華你的 神,就是將你從埃及地為奴之家領出來的,引你經過那大而可怕的曠野,那裡有火蛇、蠍子、乾旱無水之地。他曾為你使水從堅硬的磐石中流出來,又在曠野將你列祖所不認識的嗎哪賜給你吃,是要苦煉你、試驗你,叫你終久享福。
恐怕你心裡說:‘這貨財是我力量、我能力得來的。’你要記念耶和華你的 神,因為得貨財的力量是他給你的,為要堅定他向你列祖起誓所立的約,像今日一樣。你若忘記耶和華你的 神,隨從別神,事奉敬拜,你們必定滅亡。這是我今日警戒你們的。耶和華在你們面前怎樣使列國的民滅亡,你們也必照樣滅亡,因為你們不聽從耶和華你們 神的話。
神講明賺錢既能力係黎自佢..傳道書亦有同樣既描述..
神賜人資財豐富,使他能以吃用,能取自己的分在他勞碌中喜樂,這乃是 神的恩賜。
咩叫取自己的分? 我會想到十一奉獻.. 神話我地所賺取的,並不是全屬於我們的..
人豈可奪取 神之物呢?你們竟奪取我的供物。你們卻說:‘我們在何事上奪取你的供物呢?’就是你們在當納的十分之一和當獻的供物上。因你們通國的人都奪取我的供物,咒詛就臨到你們身上。”萬軍之耶和華說:“你們要將當納的十分之一全然送入倉庫,使我家有糧,以此試試我是否為你們敞開天上的窗戶,傾福與你們,甚至無處可容。
由上述經文可見,神給予人能力去獲取金錢,
但另一方面,神又要求我地將所賺到的金錢奉獻出來..
 
去到新約,耶穌同樣重視人點看待金錢,
佢甚至認為對錢的態度會影響我們是否偏離跟隨主..
一個人不能事奉兩個主。不是惡這個愛那個,就是重這個輕那個。你們不能又事奉 神,又事奉瑪門(註:“瑪門”是“財利”的意思)。所以我告訴你們:不要為生命憂慮吃甚麼,喝甚麼;為身體憂慮穿甚麼。
此外,耶穌又透過比喻提醒人靈魂比金錢更重要.. (路12:16-21)
 
而我最想分享以下的經文..
我求你兩件事,在我未死之先,不要不賜給我:求你使虛假和謊言遠離我;使我也不貧窮也不富足;賜給我需用的飲食,恐怕我飽足不認你,說:耶和華是誰呢?又恐怕我貧窮就偷竊,以致褻瀆我神的名。 箴 30:7-9
呢一句,可以話係我呢幾年的寫照..
我一直相信神也是照呢個準則對我們..
講錢可以講好多野.. 投資,賭博,消費心態等等..
對我黎講,最重要係擺正左個心態先..
 
今次帶合組,自問感覺良好..
人數&對大家的熟悉程度令過程好順~
幾時再預備另一個有關錢財的查經? Em... 儘快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