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7日 星期三

疾病之所以磨滅人的意志…

我們這個社會,很亂來。
很多東西都含含糊糊,趁你一眨眼就偷雞,偷換概念,玩弄定義,散播語害。
你真正想要的,被偷換成其他東西,然後硬說這就是你想要的。
如果你堅持指正問題所在,講道理的遊戲就一拍兩散,然後明刀明槍用權術來壓你。
如果有一天,我們的社會,被這種以反枱來欺壓道理的思想同化,
中門就會大開,邪惡就可以橫行。
所以,對於教養下一代,最最最重要的,不是什麼搞好個 portfolio然後用來報讀名校,
而是要孩子學懂慎思明辨,那是任何匡正扶俗的根本。
昨天父親節,帶了兩個孩子到深水埗逛街。
在鐵路月台,我們不斷聽見月台廣播說:「請勿站出黃線以外。」
我忽發奇想:「到底,黃線以外,是指哪裡呢?」
兩個小鬼興致勃勃,跟我大玩「黃線」和「內外」的定義。
「站在這邊看,你們才是黃線以外。」兒子背對著路軌,站在月台定義的「黃線以外」的區域。
「這裡很多黃線啊。」女兒則站在排隊方格以外說。
「黃線在海報上。」兒子指著月台海報上的黃線説。
我們有一句沒一句,由月台玩到車廂,想起來也覺得好笑。
........
這就是我們家的思想方法導論了。
在一個只講“理性”不講道理的社會,真的什麼事都可以發生。
依家既人成日講好多口號: 要理性,要溫和..
什至連合一都可以用黎統戰..(再次慶幸,我的教會不是這樣~)
我覺得好討厭!
If you are not with me, then you are my enemy.
5年前既STAR WARS ,已經將呢樣野拍左出黎..



疾病之所以磨滅人的意志,在於它把病人的「我」變做「非我」:
看見黃皮膚逐漸染紅,脫下的鱗片如雪灑在地,
對著鏡子,我不得不問,三日前我和今天的我,是否還是同一個人?
所以,疾病的可怕,不在於身體被激倒,而是「我」被激倒。
我亦惟有與內心的我不斷對話,才能在肉體變質的日子,找回自我。
其實有人明白長期生病的人既心情嗎?
那種無力感真的很可怕..
可怕得你會不停問到底天父在哪裡..為何天父唔錫住自己..
"神會看顧你架" 在痛楚面前,呢D句子同廢話冇咩分別..
講個D人知唔知到底我承受緊咩?
別人可能係一個月遭遇一個困難,我係每一日遭遇N個困難,另加平常人會遇到既困難..
那種痛苦,會令我變得瘋狂..
請問,我可以點?
唔係我想灰,而係日日有2把The sword of Damocles係頭頂,點笑得出..
如果唔係有神,我真係唔知我既人生會點..
人前,人後,真的是兩個世界..
我特別關心那些長期面對一些困難的人,理由正正是我明白那種辛酸..
我的主我的神,求你救我..
我應如何面對人生? 求你告訴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