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9日 星期一

如此事奉..

 

 

請在睇以下這篇文章之前做足心理準備.我無意攻擊人,我只是嘗試把我所看到的講出來..我有講錯,請指正~~ 今天想在此打一些事奉的掙扎..

 

所以弟兄們,我以 神的慈悲勸你們,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是聖潔的,是 神所喜悅的;你們如此事奉,乃是理所當然的。 (羅馬書12:1) 作為土生土長的其中一個教會人,我細細個就聽過呢句經文了.當時的我好自然地將呢句野照單全收..將身體獻上,即係為主做野啦,明晒.於是我應承左神:"無論做什麼服侍都好,我也會聽從你的吩咐"現在看來,那時的我對神的信心真的是超級無敵咁大..哈哈

 

之後,我一直也有參加事奉,不過當時其實唔係太明自己做緊D咩><明D唔明D咁..直到中五那年的暑假,一個電話改變了我.."家驥,你願意做青10的組長嗎?" "下?!唔係掛..點解係我? "阿秉的一個邀請,改變了我的事奉之路..當時既我好淆..因為自己岩岩重新對神有番信心.跟住就叫我做組長,好高難度姐..個時得到一句經文,就係:你當剛強壯膽!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因為你無論往哪裡去,耶和華你的 神必與你同在。(約書亞記1:9) 就係因為呢句,我就膽粗粗咁應承左阿秉了.

 

一開始做組長,唔係好難..我以為好容易,我應該勝任愉快.一開始好有衝勁.但越事奉,我越驚..我開始發現,事實唔係咁簡單..個時我同浩然一齊拍住上, 佢成日用行動提醒我禱告及倚靠神的重要,此外,佢仲用身教使我明白以身作則的重要.呢D野讓我獲益良多..亦成為了我現在的一些重要價值觀.但係之前我並不是完全明白佢咁做的意義...我妄想以自己的力量去做好事奉,唔係冇果效,但我做得好辛苦..好明顯這不是神要我用咁既方式去事奉.幸好後來知道,補救返...後來浩然功成身退,我要當家作主漸漸地,我開始有越黎越多問題唔知點算好..那是對事奉取態的問題..

 

在事奉的過程,我一直面對一個大大大困難.由於我一直在主日學及逆風帶成長,我建立了一套以基督教信仰為核心的個人價值觀.(當然,這套價值觀有一些成分和信仰並沒有直接/必然關係.)在事奉時,我很自然會用這套價值觀去衡量別人.我一直提自己要小心,不要論斷別人..務要傳神的話,無論得時不得時,總要專心,並用百般的忍耐、各樣的教導責備人,警戒人,勸勉人(提摩太後書4:2)

弟兄們,你們不可彼此批評。人若批評弟兄,論斷弟兄,就是批評律法,論斷律法。你若論斷律法,就是不遵行律法,乃是判斷人的。設立律法和判斷人的,只有一位,就是那能救人也能滅人的。你是誰,竟敢論斷別人呢﹖。(雅各書4:11-12)

只是,什麼是責備?什麼是論斷? 當中的界線好難分清楚..(幸好經過上星期六開組,明白更多了~)可能有一些只係我既個人觀感..而不是聖經教導..我好怕我的提醒是論斷,所以我一直都好少出聲..那怕是我心中覺得有些人的行為不對,我也不會說出來..說到最後,我不止怕自己會論斷別人,我更怕我說真話後會破壞了彼此的關係..我自己清楚..我心中有個想法,不想有人因為我的行為或言語受傷.眼看一些行為,我是有些不滿,但我心中好大掙扎..不知如何是好..只好谷在內心..忍住忍住..

最簡單的,就拿3A3B來說,我不明白為何總有些人覺得Be a student唔重要,每次講起,都係..我有我講..你有你唔做..我知唔係每個人都鐘意聽書,但離開基督道理的開端,竭力進到完全的地步(希伯來書6:1)不是我們每一個的責任嗎?

我不明白點解唔跟從.. 我地未必完全明白聖經的教訓,咁依家有牧者預備埋資料講解埋比你聽,都唔OK?有人會說冇時間.咁點解我知道你有好多時間做其他野既?你唔係好忙的嗎?定係對你黎講,做其他野比認識神的話更重要?老實講,我都覺得睇舊約好難..唔多鐘意睇..完全唔明D比喻有咩意思..但正正因為咁,所以咪要上堂聽下講者點解釋D經文囉...除左呢樣,仲有其他...我就不在此細數了.

總括而言,身為一個基督徒,能被上帝洗清了我們的罪,不必再在罪中打轉.能在將來得見主面.這是神的恩典身為牧區的一分子,能被不同的肢體服侍,在教會中能得到餵養,此乃是神的恩典身為一個組員,能在小組中盡情分享.能被組員們互相守望,此也是神的恩典我相信這也可算是我們從上帝所獲到的好處吧.(想不到應用什麼字彙替代><)咁遵守聖經的教導, 跟隨牧區核心價值,又是否我們應付的責任?在我看來,在信仰中,權利與責任永遠是並存的。聖經教導係神所講既野..你可以唔like,但你冇法否認那些就是真理(除非你唔認同聖經都是神所默示的啦..)

至於牧區核心價值,係成個青少年牧區的foundation..每人可用不同方式去演繹 CDE,但3A3B,我想沒有理由不follow了吧..核心價值唔會理你是否拍拖,唔會管你關唔關心社會..只會提醒&建議你如何同神有親近的關係..請問...點解唔守?我自己睇聖經既時間都好唔定,但我有努力係半年內睇晒小先知書..我既習慣係唔好,但我都有試去完成目標..(當然,最後個幾星期睇得好辛苦..)我想講既係..我都會面對掙扎唔想去遵守聖經教導..但佢係我地既神,我們有權說不嗎?至於核心價值.既然我們加入小組..那亦表示我們成為牧區的一員.那我們有什麼理由不守這些價值..我相信我們可從神得到不同的領受..但我認為這些個人領受與守核心價值不會有什麼衝突.如果覺得套價值有問題,到底係什麼原因? 是太難守唔到,定係套價值唔符合你所領受的信仰?請想想..

我們的生命有很大的自由,可揀點做點做..選擇帶來後果,或是+ve,或是-ve..揀左就不要後悔! 神比我地自由,想點係可以自己話事..只是..凡事都可行,但不都有益處。凡事都可行,但不都造就人。(哥林多前書10:23) 上帝的話,與我們的生死禍福悠關,祂曾藉祂僕人摩西告訴我們:看哪,我今日將生與福,死與禍,陳明在你面前。吩咐你愛耶和華你的神,遵行祂的道,謹守祂的誡命、律例、典章,使你可以存活,人數增多,耶和華你神就必在你所要進去得為業的地上,賜福與你。我今日呼天喚地向你作見證,我將生死、禍福,陳明在你面前,所以你要揀選生命,使你和你的後裔都得存活。且愛耶和華你的神,聽從祂的話,專靠祂,因為祂是你的生命。你的日子長久,也在乎祂。(申命記30:15至20) 這話直到今天仍然有效..天父,求你救我.因我到依家仍然不懂該怎服侍你..愛 神的,也當愛弟兄,這是我們從 神所受的命令。 (約翰一書4:21) 我真係唔識愛弟兄姊妹..我做不到有唔岩就要出聲..我怕影響關係..怕佢第時唔睬我..我怕令佢覺得我好似企係高處咁望佢..所以我選擇咩都唔做..既唔為佢祈禱,也唔同佢講真相..我在這方面真的很軟弱..我該點做? 求引領我心...

最後要說的,是我一直所堅信的信念:我相信每一個弟兄姊妹都是神所喜愛的,佢地每個都有神的美意在他們的生命..作為其中一個信徒,我要努力做到彼此相愛. 那怕我同其他人有所不同/有爭論,我也不能因為私心而亂黎..這就是我的底線,我的信念..面對面講..我不懂..所以惟有在此打出來..

我唔係一個完全愛神既人..我好清楚..我的言行與想法仍有不少是為自己..而不是為神..我能做的,只是自己努力做好的同時,勸人一齊努力在信仰路上前進..我們信仰的起點不同,但終點的高度才是關鍵..在前定係在後,不到見神的一刻,我們也不知道..只有用我們的一生向著標竿直跑,要得 神在基督耶穌裡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 讓我們一起在上帝面前反思自己的信仰..有則改之,無則加勉!

Like · · Share · Delete

  • Nam GorGor likes this.

    • Wong -yiklam 加油:)

      July 19, 2010 at 11:38pm · Like

    • Wilder Tse 若果我們明白他不遵守的原因, 我們對軟弱的肢體的愛會多一點? 若我們不明白的話, 愛他們會少一點? 那麼, 明白他們與否成為我們實踐愛的攔阻, 不再是他們的軟弱本身, 反而問題似是我自己了? 我們之所以為組長, 其中一個原因是我們比他們多像一點耶穌, 換轉是主, 祂會怎樣做呢?
      我相信牧養方法千轉萬種, 一定有幾套是可以幫到你, 但行使這些方法前, 靜候恩主, 處理好自己生命/情緒/焦點, 令你要使用的方法更讓人感到主的帶領。講容易, 做就難, 多練習吧~ 互勉!

      July 20, 2010 at 12:03am · Like

    • Wilder Tse 組員做錯野是要教, 因為他們可能唔識, 但教或表明界線/立場之前, 對我來說, 我會練習一下或找人給予意見, 希望用溫柔勸解人, 但當然, 他們不一定要領你情。

      July 20, 2010 at 12:06am · Like

    • Yeung Ka Kei

      eros: thx~
      賜:明白別人,真的不易..交流,需要雙向..一起開放自己的心
      這樣才能做到溝通,而我相信在信仰中,這種溝通非常重要.
      有時是我不能,有時則是...
      故此會出現上述的情況..
      有些話題,可算是各人的禁忌..
      所以我不知如何出聲..
      在這一年,我正在學如何深化信仰呢..
      要在開學前多努力與主親近!
      打出來,就是想多開放自己..
      自己做第一個講出自己的想法&掙扎,
      會比較好吧~~

      July 20, 2010 at 12:37am · Like · 1 person

    • Kenji Fujima ‎1. 從篇幅就可見你在弟兄姊妹中投入了的情意...作為小組的一份子,應當因而感動!
      2. 求主叫我們忙亂的心開通,看到耶鮇為我們傾出的愛, 並你當中的不辭勞苦。等候神在人心作工吧 - 主若肯,我們就不怕攔阻了。記念你!

      July 20, 2010 at 12:46pm · Like

    • Kenji Fujima 另,感謝主在你心中說(了許多)話!

      July 20, 2010 at 12:47pm · Like

    • Carman Yip 事奉總會有難處, 對神要有信心!!!! add oil! support u! :)

      July 20, 2010 at 1:42pm · Like

    • Yeung Ka Kei

      RE 浩然:
      我只是做我應當做的,沒有什麼因而感動不感動..
      我在過往所獲得的實在太多..付出是應該的..
      我只係好怕我所做的,變成絆倒人...好心做壞事..
      所以10級淆...
      現在正思考doing & being 的關係..
      我會等待的~~
      RE carman: 我對神有1000000個信心呀~~HAHA. thx ^^

      July 20, 2010 at 4:46pm · Like

    • Grace Wing-Yan Chan 貼近上帝勝於一切 :)
      加油呀!

      July 20, 2010 at 7:56pm · Like

    • Tiffany Sham 言詞間感覺到你有一絲憤怒~?(也許我看錯=)
      為你禱告!盼望你能從耶穌身上學懂在你著緊的組員中,正面表達自己、也聆聽到他們的情況=)
      辛苦了!別放棄啊~~~~^^

      July 21, 2010 at 1:01pm · Like

    • Yeung Ka Kei

      謝謝柴~~
      tiffany:
      我諗,點都會有DD..在心底裡..
      我好怕自己不自覺地累積左一D負面情緒呢...唔知幾時會爆咁..
      要多D向天父抒發~~^^
      聆聽別人,我可以..
      在小組正面表達自己的想法,很難很難..
      想聽你分享下可點做~~

      July 21, 2010 at 5:25pm · Lik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