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9日 星期二

與別不同的小組生活

在這個月中,有機會去經歷與別不同的小組生活..
好開心,好幸福~
小組生活課程
第2次番去聽了..上次係07年,當時明月在,但..
原本我只係打算返黎陪坐..
點知聽王牧師講左3堂.我發覺最得益的反而係我..
講起小組,一定會提起大使命&大誡命
聽聽下,我又想起自己的定位...
傳福音是重要,咁"凡我所盼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要遵守"呢?
我在想,到底我做的算唔算離經叛道呢?
一路聽,一路在諗好多野..
想到青10..在想我可以為小組做什麼..
想到我,日天,石仔既配搭..
想到屬靈領袖既自我評價..
想到自己的事奉方向..
在課程中,王牧師講左幾句經文
萬軍之耶和華說,不是倚靠勢力,不是倚靠才能,乃是倚靠我的靈,方能成事。 (亞 4:6)
你既如溫水,也不冷也不熱,所以我必從我口中把你吐出去。 (啟 3:16)
呢兩句確實帶比我不少反思..(都有少少怕..唔想被吐..)
尋晚佢講左一D野屈左我機..
佢話上帝放我們在小組必有原因,可能有野要我地學習..
提醒我要學習聆聽,不要下下教人,要學去了解,進入別人既情感..
仲有一堆...需要慢慢諗..
組織是服侍人,不是捆綁人!
我要好好參詳呢句...
去日天家玩
SUNNY家真的好大,好正阿~
好想以後一年去一次呢..
可以有個咁好地方一起團契真的好好~
睇戲團
無啦啦走左去睇海洋天堂..
套戲好好睇~
不過我得到一些更重要的東西~
在同其他弟兄姊妹的相處中,我睇到佢地既可愛之處..
其實我一開始都怕到時我會Dead air..
不過都去了..
我既性格同佢地好唔同..
所以我地既小組生活都好唔同..
尋日有機會去進入別人的小組生活..
感覺好有趣..
以前不嬲都有咁做,不過尋日令我有一點點不同的感覺.
時間不多了..好快就會冇呢D機會..
守護者
要重拾這份工作了,我看見到的.
係再唔做就會好大獲..
好想用這幾個月去做好呢份工~
我要了解你多D阿~



基督徒之所以爭取民主,甚至投身普選運動,背後的原因是我們相信:眾生在上主面前都是平等,都有創造者的形象和樣式。制度的不公義,令人不再被看為人,這就是「去人化」;制度也合理化某甲對某乙的勞役和剝削,這本來就是罪。基督徒與罪對抗,本來就天經地義。
但基督徒參與每場政治運動,卻是要向罪而非罪人宣戰。我們有足夠的詞彙,如「轉軑」、「背叛選民」,來表達對政客令人失望、背離承諾的不滿;但當我見到一個又一個基督徒政客、社運工作者、意見領袖又或網友,樂此不疲地用上更惡毒的字詞甚至粗言去攻擊不同政見的人時,我不得不懷疑,他們是向罪宣戰,抑或是向罪人宣戰?
審判罪人,的確帶來片刻的自義快感,但審判罪人的同時,我們卻可能忘卻更大更可怕的罪,「去人化」這罪惡,正在洋咩得意,張牙舞爪。當我們不把不同政見的人看作是人的同時,我們其實與那些藉著邪惡制度勞役別人的人,一樣污穢,一樣罪孽深重。當我們一邊批評去人化的
政治制度,一邊去人化地攻擊與我們不同政見的人,這難道是上主的教導嗎?
有情緒是正常的,失望也是可以理解的。但如果此刻,你已經被情緒充昏了頭腦,如果憤怒--即或你所發的是義怒--已經把你的眼目完全遮蓋,我的親愛弟兄姊妹,希望你真的能夠抽離一下,甚至來個退修。否則,人家看不到你對城市以及困苦人的愛,卻只嗅到你雙手的血腥。

最近的「xx成份」,是有毒的中文,不知為何傳媒大用特用。
含有xx成份,通常是廣告人用來哄騙消費者的文案用句,例如最常見就是某某食品含有 DHA, DDT和TNT,會令人以為產品的「營養成份」很豐富(順帶一提,DDT是殺蟲劑原料,TNT是炸彈,假如被騙倒了,日後見到字母湯時請小心點)
含有民主成份,到底是不是民主呢?很多事情都可以用含xx成份去粉飾,例如「強姦是含有親暱成份的動作」,「送猶太人入毒氣室是含有優生學成份的決定」,「日本捕鯨是含有科研成份的行為」,「日軍侵華含有中日交流成份」等等,不勝枚舉。成份而已,喪屍人狼吸血鬼也是含有人類成份的東西,終究不是人類。
其實,成人世界的一些人才是真正的"玩弄文字者"
會考拎A都只是一個庸人...你作得出「xx成份」呢D愚弄人(阿唔係,是指導至岩)既話嗎?
可憐的是,我們每天卻在吸收這些垃圾..

正野~~

RE 力勞:
都唔係好多姐~~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