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0日 星期日

同哭,同行






咋天說起相交這個課題,我突然想起幾個面孔。

有人說女人是水做的。我說,其實聆聽者才是水做的。我多麼希望我能夠盛載你的情緒與愁苦,我甚至不自覺的很想否定你的負面思緒……到最後,我發覺我除了可以給你一個擁抱之外,只能與你一起同哭,求神垂憐我們……

當我以為自己已經頗懂得文字的奧妙,卻發覺在一個受苦的人面前不知說甚麼是好。聖經經文?正能量般的安慰?當在你面對的是一個“熟書”的基督徒,相對無言或許是此場合最合適的。(曾聽過一個分享,就是一個院牧打算安慰一個失去了弟弟的家屬,怎料對方原來也是一個院牧。那一刻那個院牧根本不想聽甚麼專業的安慰,她只是想好好的哭一場…)

我的朋友呀,願你平安。願我們素來所等候的盼望常常與你(們)同在,安慰你(們)那哀傷的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