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4日 星期日

《普魯斯特問卷》@2013


岩岩開始番工,又係時候做一次啦~~
我係因為herman提起所以先決定再做...嘿嘿 


=========================================


甚麼是《普魯斯特問卷》?
普魯斯特問卷由一系列問題組成,問題包括被提問者的生活、思想、價值觀及人生經驗等。因著作《追憶逝水年華》而聞名的Marcel Proust並不是這份問卷的發明者,但這份問卷因為他特別的答案而出名,因此後人將這份問卷命名為“Proust Questionnaire”。


1.你認為最完美的快樂是怎樣的?
只要是與重視的人一齊,那段時刻就是最完美的快樂.


2.你最希望擁有哪種才華?

明瞭人心的能力.. 以致能夠了解別人的想法&感受
呢樣係我呢一生都想追尋到的才華..


3.你最恐懼的是什麼?

不知道為了甚麼原因而活著行屍走肉


4.你目前的心境怎樣?

剛剛踏入職場,很多新的東西要學習。
與此同時,我亦思考緊自己的人生目標... 
這些心靈上的掙扎,令我處於超大波動的低沉狀態..


5.還在世的人中你最欽佩的是誰?

Onson & Shirley
佢地仍然係我心目中的最佳榜樣


6.你認為自己最偉大的成就是什麼?

直到現時,我並唔認為自己做過甚麼偉大的成就..
或者過多幾年,會有一丁點成就吧..
我最渴望的,是影響別人的生命


7.你自己的哪個特點讓你最覺得痛恨?

思慮過多.

"你們哪一個能用思慮使壽數多加一刻呢?", 但我卻常常如此..


8.你最喜歡的旅行是哪一次?

上年去台灣的那次。
很喜歡那裡的人與事 .. 
漂亮的風光,親切的人們,一級棒的美食...
仲有... 好好的旅伴~


9.你最痛恨別人的什麼特點?

言而無信,心口不一


10.你最珍惜的財產是什麼?

擁有愛與被愛的能力.
呢一樣係我最為重視的。


11.你最奢侈的是什麼?

我想暫時最為奢侈的應該是擁有比較多的光陰吧。
起碼我的工作並沒有太影響我的生活,
我仲可以去上堂、見朋友、睇書、做運動.... 



12.你認為程度最淺的痛苦是什麼?
無病呻吟


13.你認為哪種美德是被過高的評估的?
存好心.
有邊個會存壞心做壞事?
好心其實只係一樣好普通的事..
至於壞心... 就不必花時間談論了..


14.你最喜歡的職業是什麼?
參與影響人心的職業
(我既人生理想,亦都與此相關既... )



15.你對自己的外表哪一點不滿意?

嘗試不去想這個問題,人生會過得好很多~


16.你最後悔的事情是什麼?
在一時衝動之下所作的決定
通常都係會Fail的..


17.還在世的人中你最鄙視的是誰?
言而無信,心口不一
某些好鐘意"成功爭取"不同事物的團體絕對是最佳例子


18.你最喜歡男性身上的什麼品質?
穩重,可靠


19.你使用過的最多的單詞或者是詞語是什麼?
1) 明白  
2) 係咩?


20.你最喜歡女性身上的什麼品質?
體貼,沒有之一  :D


21.你最傷痛的事是什麼?
1) 身邊的人面對難以承受的傷痛
2) 重視的人死亡

22.你最看重朋友的什麼特點?
願意為朋友付出,願意去撐你實現理想的


23.你這一生中最愛的人或東西是什麼?
人,好難答... 
東西,應該是優閒時光

24.你希望以什麼樣的方式死去?
同所有人交待完身後事之後閉目而逝

25.何時何地讓你感覺到最快樂?
夜色之下的海邊,是最令我迷醉的..
但係最重要的不是地點,而是在你身邊的是誰..
自己一個,也可以很享受海既聲音的喔


26.如果你可以改變你的家庭一件事,那會是什麼?
我想會是改變家境吧...
另外,也很渴望有一次能全家人一齊番教會~


27.如果你能選擇的話,你希望讓什麼重現?
王就把耶和華殿裡所得的約書念給他們聽。王站在柱旁,在耶和華面前立約,要盡心盡性地順從耶和華,遵守他的誡命、法度、律例,成就這書上所記的約言。眾民都服從這約。
......
凡猶大國和耶路撒冷所有交鬼的、行巫術的,與家中的神像和偶像,並一切可憎之物,約西亞盡都除掉,成就了祭司希勒家在耶和華殿裡所得律法書上所寫的話。在約西亞以前,沒有王像他盡心、盡性、盡力地歸向耶和華,遵行摩西的一切律法;在他以後,也沒有興起一個王像他。  
(列王紀下第二十三章)

呢個係我係今年所見到的景象,真係好想這個情境重視呢..



28.你的座右銘是什麼?
N年冇諗呢個問題... 
我會用番呢一句 -- 信念無關選擇,貴在堅定不移
能夠堅持去做心之所鐘的事,那是最正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