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3日 星期日

方舟與信仰

 

每次提起方舟,我都有個疑問
搵到又點? 係咪好勁?
信仰,唔會因為一隻船而變到吸引..
只有當我們活生生咁行出天父的教導,信仰才會顯出佢既意義

點解要駛咁多$去搵舊木??
不如順手搵埋獅子坑出黎丫.

睇到佢死唔認錯既做法,我真係好反感
"從沒否定我們所探索的地點可能是方舟遺址"咁代表D咩?
根本就係玩文字遊戲!

拜託,搞錯左咪認左佢囉..
何必要死撐?

最後,想post一張圖..

 image

==============================

 

 

 

我相信有方舟


談宗教,每個人都有找尋自己救贖的方式,正是我走我的獨木橋,你找你的獨木舟。
方舟是否存在,如果存在又能否由你找到,本來是信徒們自己的事。但《挪亞方舟驚世啟示2》不只講信仰,偏要講「事實」、講「證據」、再將「證據」大事宣揚,近日已受多方質疑(如拙文:所謂驚世啟示),其中一項低級錯誤,乃引述美國《國家地理》謂他們的發現為「國家地理2010十大考古發現」,實際只是「十大瀏覽文章」,而該文章乃指出其發現之不可信。

影音使團發表聲明解釋,表示我們透過網站得知有關發現獲得「華夏地理雜誌」(即「國家地理雜誌」中文官方網站)公佈為『國家地理2010 十大考古發現』。而就是次發現所製作成的紀實電影《挪亞方舟驚世啟示2》的中文宣傳物資上,所引用對我們,就是次方舟探索和發現的標題亦以此官方網站為準。」

一如博友方潤前文留言,《華夏地理雜誌》不算《國家地理》中文官方網站,只是翻譯本。再者,人家譯錯,你將錯就錯,然後死不認錯,這是否對待「真相」的態度?
聲明又謂:「由於中文為我方的主要語言,因此我們所引述的同樣以該官方中文版的文案為依歸,我們亦合理地相信有關文字已獲官方確認及發表。然而,「國家地理」若認為屬下的中文網站在翻譯官方內容上有任何修改的需要,我們樂意配合,在日後有關引述將採用其公佈的更新版本。」

一個基督教文化機構,已查詢過《國家地理》,並得到答覆,表明沒有「十大考古發現」這回事。對於他們所「引用」的《國家地理》文章中的眾多質疑,聲明有這樣的「回應」:
「最後,「國家地理」從沒否定我們所探索的地點可能是方舟遺址,而我們亦會一如以往,繼續努力進行有關探索,尋找真相。」
這些說話正是魚目混珠、混淆視聽。我們也不能否定明天太陽可能從西方升起,難道我們就要「99.9%肯定」明天太陽從西方升起?
從製作人對待今次爭論的態度,我們可以一睹他們對待「真相」的態度,亦能明白電影宣傳中所謂「驚世真相」有多驚世。
=========================

 

方舟與信仰何干?  (四月 30, 2011)

我認為,基督信仰的可貴和真實,不在乎是否發現方舟,也不在乎是否發現祼屍布以及空墳墓,更不在乎以色國是否成功復國,甚至人死後是否上天堂落地獄。真正的基督信仰,在於人受感於耶穌釘身十架的大愛,生命得以更新、改變、復活過來,並把天國的道和樣式,行在地上。因著基督的生命,以及對復活的盼望,我們再不怕死亡,再不怕權勢的威脅和罪惡的迫害--過往的舊我貪慕私慾、名利以及權勢,並甘於為此為奴;但若你的生命受復活的主改變,你就願意為良善、公義和誠實說話,並為此而死,因為死亡已經被耶穌所戰勝。
今日的教會,是否被復活的主所改變?抑或,她們仍然貪慕私慾、名利以及權勢,並甘於為此為奴?教會以及教徒若受感於十架主的生命,就必然會為良善、公義和誠實說話。可是,今日的教會,包括眾教會領袖,甚至是教會機構,究竟還有多少良善、公義和誠實說話可言?

你問我發現方舟是真是假?我真不知道。我沒有考古學的經驗甚至是基本知識,我只知道任何重大的學術發現,一定有詳細的學術報告,以及可獲公開並被獨立核實的佐證,甚至讓第三者重覆相同的實驗並帶來更新的證據,而非一直自圓其說自說自話。而最重要的是,發現方舟也好,不發現也好,對基督信仰真的有任何關係嗎?耶穌基督的愛和真實,最好的佐證本來就是信徒生命被改變。若果一個信仰要靠發現古跡文物來支持,這個信仰是無根的、可憐的、可悲的。發現方舟是考古學的問題,就交由考古學家和科學家而非電影人、牧師甚至藝人去傷神吧!一個國家如果認為發現方舟有助旅遊業,就由得他們操心集資和注資吧。某些教徒每次為著發現一兩塊木頭而集資幾千百萬,究竟是表達「良善、公義和誠實」抑或是滿足自己對「私慾、名利以及權勢」的追求呢?老實說,就算給你真的發現方舟,但聽著那些代表上帝的教徒,特別是滿口祝「福」卻福佳非常的教牧領袖,每天用口來放屁,卻欠缺基督對公義執著的生命,就算給你找到亞當和夏娃的屍首,人還一樣不會信耶穌的。

教會有的是人力、財力、權力,欠缺的,正是基督的生命力。叫人信耶穌的,不是方舟的軀殼,而是被基督充滿的生命。相信我,親愛的教會和教徒,不要在為一塊木頭一個山洞而掏空香港教會的心力和財力,關心一下香港以及普世,一切仍受罪惡,特別是制度性罪惡轄制的人,好嗎?

===================================

1 則留言:

  1. 方舟的事我也有留意 (haha, 多謝gcf的同工與ex-co), 和你有同樣的感覺~
    未有時間細看你分享的這兩篇文章, 甚至未有時間留些甚麼有內容的comment~ 不過想到這篇長長的文章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不知你看過沒有~
    http://marksir.blogspot.com/2011/10/blog-post.html
    超長的文章hahahahaa我也未仔細看完... :p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