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2日 星期三

愛,是一個決定。

 

其實我唔識呢位弟兄的,不過佢的文字,很真.

看到佢點樣在家庭&生活上經歷神,實是對我的一份鼓勵~~

 

呢幾日兩位好好的人問左我兩個好難答的問題..

真係不巧呢...這幾天我實在冇咩心力去想事情.

岩岩test完,訓一陣就要繼續做野了..

 

她們的問題,非常中point,講中左我既一D現況..

但又有D野,係她們不明白/不知道的..

有D野心知肚明,係要一步一步改變..

一D想法太根深柢固了..

一時三刻改唔到..

迫自己改變想法,堅難><

無為應該會好D掛..

 

與此同時,秋天又到了..

我已經感受到個份爽死既感覺..><

每分鐘,都考驗緊我點睇上帝,點睇恩典..

大佬,真係好難捱..

長期的痛楚,真係好影響我同神既關係..

"神愛你" 當你成身都痛時, 真係好難理解呢句說話..

 

我可以在此去講呢D野,但我好難在人面前講..

男人,不輕易在人面前訴苦,對嗎?

係呢方面,我肯定我同我阿爸係一模一樣..

 

 

=========================

愛,是一個決定

 

我跟 Grace 2003年結婚時,我在婚宴上跟大家分享,說:「所謂愛一個人,就是Faith。」那時,我還沒有信耶穌。


2003年,Grace 已經開始重新認識這個信仰。老朋友們知道當年的我斷斷不會信主(原以為這是自誇,後來才認識到每個人若非聖靈的工作,自己是不可能信主的),對基督教極之反感。在婚宴前三個月,就在我生日的晚上,我們因基督教的問題而激烈爭論,差不多到了一個要取消婚約的地步。


因為,那時我對基督教極之反感,但又深深認識到信與不信不能同負一軛。不能同負一軛,又怎能一同走人生的路呢?就在僵持不下之際,Grace 滿有智慧問了一個問題:「若果我不是信耶穌,而是變成一個無惡不作的壞人,你還愛不愛我?」


在那世界停頓的片刻,我的思想好像雲遊了大半個世紀,若果因為她信耶穌就不愛她,日後,我也可以說因為她肥了、老了、醜了、眼睛花了、沒有情趣了、不再覺得我講的話有趣了,又或者等等的任何一個轉變而不愛她。若果真是這樣的話,那麼,愛是什麼呢?愛是什麼呢?


良久,我明白了。於是開口回答說:「愛。」這時,我知道愛是什麼了。所以,我在三個月後的婚宴上說,愛,就是一個信念。愛,是一個你下了決心,決定了要這樣行,就要行去下的信念。
今天,我想,我可以更加清楚的說:愛,是一個決定。


如果你跟我說,愛是一種感覺的話。那麼,請你想想,有朝一日,你為你垂垂老去,甚至可能患上老人痴呆症的太太更換成人尿片、幫她洗澡、給她餵飯時,你還愛不愛她呢?她沒有能力給你任何的回報,連一句多謝,一個眼神也不能給你。你固然可能會因為責任而繼續照顧她,但是,你還愛不愛她呢?或者你說這例子太極端,那麼,請你想想,若果你太太跟你沒有什麼好談,說來說去都是關於小朋友的 rountine,其餘時間,你有你的生活,她有她的忙碌,兩人只是同床異夢,你還愛不愛她呢?


我們要問自己的最根本一個問題:當她不再可愛時,你還愛不愛她呢?
唯有,當我們看到愛不是一種感覺,而是一個決定,我們才能愛到底。是的,是「愛 ﹣ 到 ﹣ 底!」。唯有當我們下了決定,才有愛到底的力量,才能度過風急浪高的日子。
愛一個人如是,愛我們的神如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