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9日 星期日

行出來的福音 2

星期六參與了一個聚會,再次令我思考什麼是傳福音..

站在台前敬拜,我想起福音事的一個個故事..

我想到十二門徒,想起那時的民眾....

福音是什麼?

那一刻,我的腦海浮現了一個詞語:接納

神對人的接納

因為上帝接納人,唔計較我地既過犯,佢甘願為我們死..

 

我想,福音的意義遠遠比我們所想的更宏大..

我肯定,下一次我再思考,又會有另一番的體會.

我想,我應該可以繼續我行我素咁用自己的方式去守大使命吧

可否用行動去向人表達神接納我們呢個大好的信息?

例如關心下佢,當面為佢祈禱咁?

 

呢個課題,應該仲有好大的空間去想,去行~~

 

 

==============================

福音

2011年09月25日 22:14.30

有些東西,我是時不時都在想的。

例如,什麼是「福音」?

基督徒一聽到,就會背出約翰福音3:16的經典定義:「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致滅亡,反得永生。」

唔,我不是反對(戴定頭盔先~),只是,為什麼這是福音?我要求的,不是這種囫圇吞棗的定義,而是一句可以用日常用語都能聽得明白的解釋。

話說我女兒正值發育時期,肉的確是發多了。她對於吃,是非常熱衷的,但她也怕自己發育得太猛,易放難收,總會帶著萬分不情願地減食。

而對她來說,運動後是最難忍的。是的,我明白,因為我也是這樣想。

前兩日朋友在Facebook貼了一條關於運動節目的link,其中有這一句:

「其實,『運動後進食會致肥』是沒有科學根據的。」

我看見的時候,心裡不禁說了一句:「這真是破除迷信的福音啊!」

要理解什麼是福音,我想這種語境是很關鍵的。

因為這種論述,我們心裡被一種迷信的觀念捆綁著,然後為了一個沒有根據的原因,

把吃喝的自由都白白犧牲掉。

所謂迷信/迷思,就是指這個。

在迷信中,我們恐慌。

但我們沒有膽量踏出一步去看清楚。

然後我們的恐慌,令我們更迷信。

不單如此,我們還把這份迷信傳出去,要更多人進入無謂的恐慌。

在教會圈子中,常常聽到人說傳福音。其實每次聽到,我都想追問一句:你想傳的福音是指什麼啊?

當然,我很少這樣開口追問的。人大了,釘子碰多了,就知道有些問題總會自討沒趣。尤其是,如果你覺得串到你,我其實真係冇心嘅,我係真心想問的,信不信由你。

「其實,『運動後進食會致肥』是沒有科學根據的」之所以是福音,是因為它打破了我們對飲食的迷信。

那麼,耶穌基督的福音,要打破的是什麼樣的迷信呢?

我想,這福音之所以是福音,是由於耶穌用祂的生命、實踐和言說,把什麼才是重要、什麼並不重要,什麼東西在上帝裡是永恆、什麼東西會隨著世界的消亡而只是短暫,什麼是上帝所看重、什麼對上帝是不要緊,都一一說明白了。

因為有了這個判斷,你知道有些東西是無謂的,即使這是來自宗教領袖的口。

所謂真理,不是在說什麼理論,而只是在說明上帝的心意而已。

這份判斷,使我們知道如何擇善而固執,知道什麼東西是可以放開懷抱。

在這意義下,這是使人得自由的真理。

從人所設置、無謂的恐懼中,得釋放。

然後你再看這句:「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致滅亡,反得永生。」

如果你能從這份認知中,真心相信上帝是這樣愛你重視你,你就要從這世界的迷信中被釋放出來。

當所有人都因為你窮而排擠你……

當所有人都因為你犯過事而標籤你……

你捫心自問自己心裡是善良的,不想傷害別人的,只是你做不到這個社會的期望,在這個社會的準則下你被理解為衰人壞人,你從基督徒的厲聲斥責中以為上帝必定不會聽你的……

請相信,上帝會聽你祈禱。

祂以耶穌的生與死來說明,祂對你、對我、對凡被迷信所折磨的人的重視。

上帝對你的愛,在基督裡,要釋放你。

福音,我想應是這個意思。

2 則留言:

  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 謝謝你讓我知道運動後進食不會肥......!!!!!! wahahahahaaaaa我剛運動完餓死了... 就係在我想飲可樂之時有人同我講運動完好吸收會肥... 搞到我只敢飲水...... 而家餓到震......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