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3日 星期日

六四.苦難.At field

我發覺要認真打一篇長XG真係好難...
太多野要睇/面對/處理..
思潮不少,但全都是零碎的片段.
不過我會儘可能在這裡留下一些句子,
記下生命的一些小事~~



今年終於去左六四,
以前係知道件事,不過冇太大感覺,
直到一天多手睇左睇左一段youtube,
D眼淚係咁跌落黎..
個刻,有點兒激動..
點解要咁對班學生?竟然要殺死佢地..
真的不明白...
不想明白那些政治的醜惡..
現實是多麼令人無奈..
我盼望有一天,後人能把這段歷史真真正正地寫在歷史書上..
六四個日補習,特地播左段VIDEO比個細路睇,
我希望佢知道個真相,而唔係那些被改造的歷史..
我知道自己應該做D咩..
在維園,我沒有跟住叫口號..
只有靜靜坐係度,去回憶一些片段,一些21年前的片段..
特別想提<為自由>首歌..
去向縱荊棘滿路 濺熱汗卻未累 濺熱血卻未懼
自由從來不是我地可輕易擁有的,
沒有前人的付出,我們又怎能享受自由?
有多少人明白這個事實...唉..
失去了才懂珍惜,這是香港人的特色嗎?
不希望比我講中><

就用這段禱文作為此段作結..
上主啊,不要使我們在安逸環境中迷失,幫助我們在你的光照下作這黑暗世代的明燈,幫助我們從新得力,敢於在教會中發出公義的呼聲,不讓我們淪爲不義政權的共謀者。
上主啊,掌管歷史的上主啊,我們雖然明白中國的變革並非一朝一夕的事,但我們仍然祈求你賜給我們積極勇敢的心志,忍耐奮鬥下去,終有一天得見合乎你心意的國度降臨神州大地,
奉主名求,阿們。

「我來沒討厭過記者,只是不喜歡一部分自稱記者的寄生蟲而已。
我討厭的是那些對可能受到政治壓力的事避而不提,
卻專寫那些會傷害一般市民的隱私及名譽的記者;
更過份一點,成為當權者的利益代辯人的傢伙而已。」
「會比對當權者更令人討厭嗎?」
「我當然也不喜歡當權者啦,但吃當權者的排泄物以為這樣自己也握有權利的那些寄生蟲,
更是令我厭惡!那些傢伙是下水道的……」
田中芳樹先生,你實在太強了....
其實仲有好多類似的,唔POST了,想睇就去呢度吧~
http://www.boyangu.com/2009/04/yang_wen_li_democracy/

苦難其中一個扭曲是會令人迷失,
把不合理的行為合理化,
欺騙自己以為物質能滿足真實的需要。
講中了大半.
到了某個境界,某個年月,好像逗留了在荒原期..
有得著,有反思,但就是很難去面對一些纏繞良久的問題..
何時可突破?
----------------------------------
最強的,正正是最弱的...
怪不得一切有血氣的,在神面前一個也不能自誇。
最近略有所悟...道其實就在路邊,就在生活,只是我們很少留意罷了...
我以為已經做到,但..還差一點點..
幸好是現時發現,不然..應團滅了><
父親,你知道嗎?
我真的以為自己可以解除拘束具了,
看來,還不是時候..
了解自己,看破自己,突破自己..
still have a long road...
實際上人與人的心真的很難互相接觸吧!
可以拉得很近,就是無法接觸,
可以靠感官或意見交流心思,
但真正的本意...就不一定了。
其中阻隔的...或許就是A.T.力場吧
會放出A.T.力場...
似乎是為了保護其中那個不想被觸碰的核....
也是使徒的弱點....
話時話....你與我應該也有吧?

我發覺自己真係好鐘意用EVA黎比喻..
太多野令我聯想到自己/身邊的事..
開組都要拎黎講`
下次打番篇文解釋下先,XD

一個人無論怎樣看書,他看書也很能是很少。
想想每天有多少書在出版,你就算一天一本也追不上,
一個人年青時再怎樣看書其實也只是很少。
有時討論你讀書多了,就喜歡把自己讀過的書拿來談。
這是些壞習慣,一來別人以為你賣弄風騷,
因為這不是寫字,拿這麼多書名來托呢?
二來你看過書,就少不免以為你讀的那些都能用得上,
可是思考時就會跑題了。這是考試中,硬把題目看成些自己讀過的課題,
而不是問題本身的常見的 Hallucination。
這種癮我還在戒,自我中心的病徵,寫字的人最常患。
佢咁講,都有佢正確的地方..
集各家之長,隨時變左做冇左自己主見..
慎之,慎之

RE ashley:
唉..太多野激死我了..
每日睇新聞都見到一D....
無奈呢..
期待睇你POST的文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