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日 星期四

CGST Dip CS 7 :Back to school


話咁快就一個月啦,半工讀既時間真係過得好快呢。
想記低少少過往一個月在學生活的一些感受。

課堂
今個sem報讀左七個學分,原因係我想試下自己在以後既日子可否一直咁chur到畢業。
根據呢一個月既經歷,keep住咁樣返學應該會好大獲…
難既地方唔係要晚晚返學聽書,而係唔夠時間溫書&做功課。
今個sem既科相對唔難,所以尚可以玩命。若遲d讀神學科,應該冇能力咁玩命了。
再加上事奉、家庭同埋朋友見面……我唔敢諗落去了…

btw,我仲有好厚既基道釋經手冊要睇… T_T

同學相處
感恩在學校認識左兩班好好既同學呢~
一班是年紀比較相近的,而另一班的則擁有更多既社會經驗。
我覺得,天父爸爸咁樣既安排係有佢既意思呢。
希望黎緊可以繼續同兩班同學有更深入既認識啦~

個人反思
在課堂中,楊醫不停問我地一個問題:「你知道你的名字是甚麼意思嗎?」
他所說的是神係我地生命中所定既召命。
佢話當人行佢原定既召命時,人生應該係最輕省的…

當楊醫在台上講解創造神學與召命時,我一直在問自己到底我搵到我既召命未。
一方面,我好似有一丁點想法;但另一方面我又明確定這是否我應走下去的路……

結語
一讀書,時間分配、休息、人生意義等事項即刻湧晒出黎…
暫時冇咩心機打一篇好認真既非功課長文,
或者都係留係sem break先做呢樣野吧><









2015年9月20日 星期日

CGST Dip CS 6 :流水作業式及客製化神學教育

在<使命承傳 加倍感動--今日神學教育的挑戰>一文中,江教授首先簡單介紹了昔日幾個華人神學生如何因為領受異象而建立了中神,然後在文章中談及神學教育的三個向度,幫助讀者明白神學教育的目的。在文章的尾段,江教授更提醒讀者神學教育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需要一代又一代的人不斷傳承先賢的異象並肩負起培訓下一代華人基督徒的責任。

在以下的段落,我想分享自己對神學教育的想法。在現今的商業世界,流水作業式生產大行其道,無論是吃的即食食品、用的智能手機、乘坐的汽車等,全都是一條條生產線所生產出來。無論身處何方,你我所使用的物品大有可能與千里之外的外國人全無分別。到底活在這個平坦的世界中的基督徒又該如何看待神學教育?我們又是否該應用商業世界中行之有效的方式於培育信徒和神學生?當想到這裡,腦海浮現了先知耶利米在窯匠的家裡所見到的景象,刺激我反思另一條路。聖經這樣的描述當時的處境:「窯匠看怎樣好,就怎樣做 」。這不正正與近年異軍突起的客製化頗為相似嗎?

我認為以上兩種的方式是可以融為一體的。流水作業式與及客製化在成本上及滿足個人需要方面各自有其優勢,故他們並非處於非此則彼的對立位置。我頗認同中神在選修科上的彈性。除了道學碩士及神學碩士外,大部份的碩士及文憑課程都有大約二分一至三分一的學分為選修科目,同學可按需要自行決定修讀那一科目。我認為這樣的的課程設計嘗試兼顧學院資源及同學需要兩方面,使弟兄姊妹能在修讀的過程中揀選自己有興報讀或與事奉有關的學科,使他們在未來的日子能善用所學的知識於職場、教會及社會。

另一方面,我想就江教授所提有關神學的三個向度提出一些個人意見。我認為尋求理解理應先於尋求對話及行動。這樣的見解並不是想將知識的地位凌駕於其餘兩者,只是我認為三個向度應分清先後次序。現今的社會充斥不同的言論及行徑,涉及的範疇包羅萬有,極為影響信徒對信仰及人生的看法。與其過快地採取不當的行動,倒不如先去明暸自己應捍衛甚麼的價值及理念,然後再去尋求對話和展開行動。透過課堂學習及閱讀歷代前人所留下的文獻,有助我們建立穩固的知識基礎去面對個人生命,檢視教會異象及面對複雜的社會議題。當然,知識的理解絕對不能停留於象牙塔中,我們必須在現實世界中與不同教派或不同政治理念的人對話,在溝通中了解彼此的立場。此外,我們對知識的理解也應踐行於地上,把所學到的東西應用在地上,服侍教會及社區。


行文至此,我想作出一點總結。神學教育作為信仰當中極為重要的一環,我們需要持續地反思神學教育的型態和內容,以便培養一代又一代的平信徒、教會領袖和同工。與此同時,我們也應繼續反思神學理解、對話和實踐三者的先後次序及比重,以便在變幻莫測的世界持守真道並作鹽作光。 

2015年9月9日 星期三

CGST Dip CS 5 : 一位老校友的故事



尚記得十多個月前看到這段文字時,眼淚像下雨般傾盆而下的情境。在迎新日,我終於聽到多一點這個校友的經歷了。據院長所言,這位校友的父親是一位在二十世紀時在中國努力傳道的弟兄。當時這位校友因見到父親因事奉而面對的經濟壓力而決定放棄信仰。怎料,神在他大約四十多歲時使他回轉,並催迫他在退休後讀神學繼續事奉主。

在聽完這個故事之後,我想到自己。若我在三十歲時決定自己的去向的話,那我有多少年的日子去回應人生召命?在最近某次崇拜禱告時,我發覺自己仍然係處於淆底的狀態。我仍然渴望有多一點的時間去想清楚。或者,心底裡我仍然在與神討價還價……

-------

在聽院長分享這個故事時,我心中想到一個問題,就是回應神是否有所謂的「太遲」?若早一點找到召命那當然很好,但若到了人生快退休才找到召命,那又如何是好?在大約半年前,面書曾經就呢個話題有一些討論…當時相關的討論貌似引起一些中年人的過敏反應,但我相信這是一個很值得討論的問題。

不知為何 ,我總是覺得在年輕時就回應神的信徒而面對的壓力比較大。年輕時就作出如此重大的決定,除左「玩命」之外我想不到該用甚麼用字去形容此行為。當想到這裡的時候,我在想自己在未來能否做一點事?若我能在退休前找到一個願意全職事奉的下一代基督徒,並在條件許可下給予他/她一點幫助,那是一件多好的事呀。在胡思亂想之際,我想起幾個現在仍在牙牙學語的小寶寶……





2015年9月7日 星期一

失落了的互為肢體之道 4:對群體相愛的一些思考


呢一次所預備既slide有部份係引用自延伸課程既內容
主要係想嘗試探討群體相愛所面對既困難。
係預備完之後,只能說人係無足夠能力去愛的。
起碼係我既經驗裡面,冇可能有咁多人有咁大意欲去咁做……

















2015年9月6日 星期日

對聖經教導「外判化」的思考

最近在教新看到以上兩篇文章提及聖經教導「外判化」既問題,我亦諗緊相關既野呢…
若要細分聖經教導,可以分為經卷科、神學科、實用科等…
我想嘗試從幾方面作出一些分析。


師資
其實要求教會自己負責教課程係一件好唔容易既事。
通常牧者係教會內被expect係萬能的,
要識行政、關顧、牧養、教導、敬拜……
那到底牧者有多少時間去預備教學用的材料呢?

突然想起,自己教會通常係唔會搵平信徒教課程的,唔知係因為咩原因呢?
可能係因為我地d會友人口基數夠大,故易搵到有一定學歷既人教吧…
那小型堂會呢?他們可能難以搵到自己人教……


課程類型
呢個可以用demand & supply既角度去思考。
對資源有限的堂會來說,只能根據內部資源及需求去開辦課程。
而參考中神延伸既數據,神學科既吸引力遠低於各類實踐科及聖經科。
可以推斷堂會在開辦課程上可能傾向辦一些熱門/較具吸引力的課程。

而各機構因有熟悉相關範圍/具備學歷的同工,故能針對不同需要講授各類型的課程,
而由於潛在參與者夠多,他們甚至可以開辦一些較為冷門既課程。
相對來說,這亦會影響信徒參與那一邊的課程的意欲。




課程認可
係呢個學歷與工作掛勾既世界,讀完有咩拎走亦係一個好實際既問題。
直白一點即是說,讀完對自己張cv有咩作用?

我上左幾間神學院既網站,發覺有好幾間都會問申請人有冇讀過任何神學課程。
而部份機構的招聘要求亦會列明「具神學訓練者更佳」。

我唔係懷疑上堂既信徒既熱心,但若堂會和外間機構所提供的課程水平差異不大的話,
而讀完外間的課程之後又有更大的額外價值,那我為何不選擇到外邊上課?




總結/個人想法

根據我的觀察,會在我所在的教會上基教課程的通常是中年的信徒,
呢個會否係一個警號,提醒我們要鼓勵年輕的信徒多加學習真道?

另一方面,我認為學歷/對課程的認可亦在某程度上影響了信徒選擇在甚麼地方上課。
而課程的供求亦對中小型堂會帶來很多挑戰。
大型堂會或者尚有足夠的師資/參加者,那小型堂會又該如何自處?

最後一點係,其實我地對教導聖經既看法是甚麼?
係一個好勁既人教一大班人?定係好多個少少勁既人教好多個細group?
仲有既係,到底教會既聖經教導係咪應定位成「初階」,
而將高中階留比外間機構講授?呢個又係一個好難答既問題……


================

https://hkchurch.wordpress.com/2015/08/13/%E6%9C%AC%E9%80%B1%E8%A9%95%E8%AB%96%EF%BC%9A%E5%86%8D%E6%80%9D%E6%95%99%E5%B0%8E%E5%A4%96%E5%88%A4%E5%8C%96%E7%9A%84%E5%8D%B1%E6%A9%9F/


當前教會亂象之一是不少堂會把聖經教導「外判化」,有若干神學院與機構基於地方堂會教導之不足,紛紛開辦適切的課程,本是好事;然而在「名氣效應」下,再加上宣傳策略,堂會牧者若缺少智慧,短期的好處只會帶來長遠的惡果。
__筆者過往牧會時,主日學課程不會外請神學院講師或神學生任教,我也知悉有些堂會喜歡這樣做。若是講座或訓練,我贊成外請有專識的同工,但堂會的恆常聖經教導,我則堅持自家人來教導。
__無疑,有神學院講師主領聖經課程,對堂會而言,能節省成本,專職牧者毋須花時間備課,而信徒報讀會踴躍得多,於是在「叫好又叫座」的氛圍下,牧者樂見其成。這些外來或與堂會合作的課程,確實為部分堂會帶來方便與質素提升。
__後遺症卻是一旦此等課程長期或慣性「外判化」,堂會要找人教導聖經必然甚為困難,不成熟的學生會問 :「這科課程的教師有何資格教導 ?」「我為何要由他/她來教 ?」自信不足的教師則會婉拒堂會邀請,自問 :「我又不是專家,我怎敢教 ?」學習聖經與教導聖經,原是每位作主門徒要踐信的,如今成了「專業化」的玩意 ?
__堂會本應發揮「學習型組織」的強項,卻短視地追逐所謂「名氣課程」,這些外來的原是學習的助力,因著不當的安排與配套,反而成為「學習的阻力」了。多年前,曾有教導門訓的同工在神學院普及課程開科教授,問這位同工 :「為何不也在堂會教 ?」答案是堂會裡信徒無心學習與追求。畢德生牧師說得對 :「教導聖經的真實場景在地方堂會,而非神學院。」可惜是甚多教牧與信徒常把場景放錯了,造成了信仰質素的淺薄化。
__我們要反思是神學院與機構的角色,本應是培訓更多聖經教師,誰知它們扮演 「內容供應者」,不幸後果是聖經教導「外判化」。是時候,我們要形塑學習聖經的氛圍,毋須倚賴名人或名氣,人人研讀學習,共同追求,方為健康成長的教會。筆者敬重那些長年累月在地方堂會任教的主日學或聖經課程教師,你們忠心地默默無聞耕耘,奠下了教會教導真理的傳統,以致造就一群有根有基的基督門徒 !
-----------

環顧本港教會生態,差不多每日有來自不同神學院、機構與堂會舉辦的形形色色課程、講座與聚會進行。正如筆者於上周文章〈教導外判化〉提及的亂象,既有這麽多大小與長短不一課程進行,本港教會的聖經學習與教導應是不錯的。
__按照《2014香港教會普查簡報》反映,本港教會舉辦培育課程次數明顯下降 (45頁);過去三年舉辦培育課程的堂會,其中主日學師資訓練一項由99年的46.9%下降至14年的24.9%。這現象說明了現時整體教會聖經教導力的下降。
__筆者理解會有人不同意我的判斷,發出質疑 :「不是有很多信徒參加中神生命之道、明道社、環球聖經公會、Bible Study Fellowship (BSF) 與不同神學院等課程,怎能說教會學習聖經方面出問題 ?」筆者肯定上述神學院與機構於提升信徒學習聖經所作的貢獻,現時整體教會教導出了問題,責不在於這些「中介者」。
__從內容供應者的角度,現時不少堂會教導聖經積弱不振,這些「中介者」樂意為地方堂會提供優質師資與課程,補助堂會的不足,提升信徒學習聖經水平,確是好事。倘若我們只從多了人次恆常學習聖經,或從市場角度理解,這些「中介者」所作出的貢獻,應有正面的評價。
__然而,就筆者有限的觀察,教導外判化帶來是地方堂會群體學習的斷環。完整的學習循環,正如庫伯 David Kolb) 倡導的「經驗學習圈」,包括具體經驗、反思性觀察、抽象概念化、主動實踐。如從「知情意行」角度來看,「中介者」只能在「知」層面做得最好,而最弱的自然是「行」道了。倘若聖經學習純粹是「知」性與個人學習,這些「中介者」如同其它教育組織一樣,所作的已功德無量 !
__正因為學習聖經,不只是為了個人好處,乃是建立整個信仰群體(地方堂會);學習的經驗必須面對「情」、「意」、「行」挑戰,才能在學習循環方面持續成長。當教導聖經與堂會牧養分割,分享經文與個人生活的掙扎不再發生於信仰群體,學習了真理卻沒有意慾要實踐出來,於是整體香港教會多了是「頭大心小、雙手乏力」(big Head, small Heart, weak Hands) 的信徒了。
__通常這些「中介者」課程要面對不同教會的差異,於是教導聖經務求正確,而應用層面儘量一般化與表面化,難求於具體場景的信仰思考與應用。長此下去,筆者憂心是我們培育了大量被動的「知性」學習者,如同法利賽人與文士一樣熟悉經文,然而消費聖經是不錯又能滿足敬虔的活動,但這些學習已抽離真實世界生活與群體成長。牧者有責任要帶領、教導、牧養羊群走回正道,不要把教導外判化,帶來更多批判堂會教導不足卻不肯進場教導的信徒,聖經學習從來不是滿足一己的消費生活 ! 那些聲稱我只教導聖經而「行道自理」(應用聖經自己處理」的,同樣在教導方面只做了三分之一或四分之一。
__教導聖經要實用,可惜我們不重視整全基督教教育,結果「實用主義」帶來是市場的競爭,爭奪客源,結果是整體信徒的靈命積弱不振。從本港265間堂會,累積405次「自然教會發展」診斷報告反映,八項質素中,靈性平均分是38.7,仍是最低分的一項。惟有提升堂會的聖經教導與學習,才能建立面向時代而能持守真道的信徒。「中介者」只是輔助,不要容許它們「喧賓奪主」 !



2015年8月31日 星期一

我的中神延伸課程 19 : 研經基本原理(II)

在最後一課的時候,我問左老師一個問題。
對有一定學識的人黎講,係經文當中睇到重點唔難,只要努力用心就做會有野睇到。
唔識 ,咪搵下書或次資料睇上囉。
咁對學識唔高既人呢?我發覺自己唔太明白應該點代入佢地既處境…

在大約半年前,曾經有一個中年人跟我談及佢係讀經方面遇到既困難…
佢參與左一個傳道人搞既查經課程,而佢係學習過程中有好多挫敗。
我提出一d我覺得可能work既方法,但佢表示無法套用係睇聖經當中,
佢覺得我讀過書,根本唔明佢睇唔明個種慘況。
講講下,佢甚至係我面前喊左出黎…
我一直記得呢個情境,個心亦一直有痛既感覺…

老師聽完之後,提出左一個可能性。
與其思索如何提升佢既水平,可否換個角度思考?
即係話,我們該如何進入佢地既世界去睇聖經?
當我地所信既神係個位道成肉身既上帝,
我地能否以更大的想象力去諗下點樣令身邊既人更明白神既道?

暫時黎講,我仲係唔知應該點。
但我渴望記住呢一個問題,並係以後繼續尋找答案……

=====================

研讀經文: 太廿六47-56


觀察
有許多人帶著刀棒,從祭司長和民間的長老那裏與他同來。(太廿六47)
1)是次捉拿耶穌的行動得到部份宗教領袖及部份政治領袖的首肯,故屬於他們的勢力(帶有刀棒的人)有份參與其中。
2)按這裡的記載,在當時的社會中除了軍隊之外有部份群體是可以擁有一定數量的武器的。


那賣耶穌的給了他們一個暗號,說:「我與誰親嘴,誰就是他。你們可以拿住他。」(太廿六48)
3)並不是所有去捉拿耶穌的人都知道他的外貌,因為他們需要猶大以暗號指出誰才是耶穌。
4)作者在此處沒有直接指出那人是誰,反而強調他所要做的事情,指出這人是「賣耶穌的」。


猶大 隨即到耶穌跟前,說:「請拉比安」,就與他親嘴。(太廿六49)
5)猶大先向耶穌說請安,然後才向他親嘴,可見親嘴是請安過程中的一種行為。


耶穌對他說:「朋友,你來要做的事,就做吧。」於是那些人上前,下手拿住耶穌。 (太廿六50)
6)耶穌在被捉拿前稱猶大為朋友,而不是稱他為門徒,改變了對他的稱呼。
7)耶穌對猶大所說的話表明他知道猶大前來的目的
8)從經文的記述可見那班人以捉住耶穌為主要目的,並沒有打算其他的打算(如當場殺死他)


有跟隨耶穌的一個人伸手拔出刀來,將大祭司的僕人砍了一刀,削掉了他一個耳朵。耶穌對他說:「收刀入鞘吧!凡動刀的,必死在刀下。你想,我不能求我父現在為我差遣十二營多天使來嗎? ……」(太廿六51-53)
9)作者刻意沒有提及是誰人砍了大祭司的僕人一刀
10)在捉拿的過程中,耶穌要求跟隨他的人不可以用武力阻止此事
11)耶穌面對此次的事並沒有求神差派天使幫助,甘願被眾人捉拿


「經上所說,事情必須如此的話怎麼應驗呢……但這一切的事成就了,為要應驗先知書上的話。」(太廿六54-56)
12)耶穌兩次提及自己被捉拿是應驗聖經所記的(經上所說……怎麼應驗、應驗先知書上的話)


你們帶著刀棒出來拿我,如同拿強盜嗎?我天天坐在殿裏教訓人,你們並沒有拿我。(太廿六55)
13)耶穌指出對方並沒有選擇在耶穌在聖殿裏教訓人的時候捉拿他
14)耶穌指出眾人捉拿自己與捉拿強盜的情況相近


當下,門徒都離開他,逃走了。(太廿六56)
15)經文沒有提及祭司長和民間的長老的手下曾否捉拿其他人,只是指出門徒逃走了。


最值得發問的問題
1)耶穌為甚麼要兩次強調自己的行徑應驗聖經的話?
2)至少有部份宗教領袖是知道耶穌外表的,那為甚麼要由猶大負責帶領人去認出及捉拿耶穌?
3)宗教領袖基於甚麼原因需要低調地捉拿耶穌?
4)在耶穌與彼得的對話中,他表示自己可以「求我父現在為我差遣十二營多天使來」。為甚麼耶穌要先求天父然後再由天父差遣天使?難道耶穌自己不能差遣天使嗎?
5)在是次事件中,「跟隨耶穌的一個人」理應知道耶穌快將被釘十架。他是出於甚麼原因和心態砍了大祭司的僕人一刀?


解釋
這段經文記錄了耶穌被宗教領袖的僕人所捉拿的經過。在全段經文中,作者只記述了猶大與及耶穌所說的話。 下文將分別描寫二人的說話及行動。耶穌是這段經文當中的主角,參考耶穌耶穌對猶大、彼得及眾人分別說的三段話,可以得出以下結論。第一,耶穌在猶大出現時已知道猶大的打算,也了解自己將要面臨的結局,但他甘願被捉拿,最終踏上被釘十字架之路。第二,耶穌阻止彼得對宗教領袖的手下的阻撓,也沒有試圖呼喚天使救助自己。他自願放棄了一切可能獲得的幫助,選擇束手就擒。第三,耶穌兩次提及自己所作的應驗聖經的記載,可見他重視的是他所作的是否貫徹上帝自創世以來所施行的拯救計劃。

至於猶大,他在這十節經文當中具有相當重要的地位。經文沒有描寫為何要由猶大帶領宗教領袖的手下負責捉拿的行動,但可以推斷宗教領袖懼怕耶穌有可能會在現場施展神蹟,故希望由猶大當出頭鳥。有趣的是作者只記錄了猶大所說的一句話,就是「請拉比安」。可以這樣說,在閱讀完整段經文之後我們對猶大的唯一印象應該是他出賣了耶穌,而我相信這亦是作者的目的,就是想突出猶大所做的這件錯事與及以此反襯耶穌的無辜被捉與受害。


2015年8月9日 星期日

我的中神延伸課程 18 : 研經基本原理(I)

要睇得明聖經,最基本的道理是……Look, Look, Look!
上左幾堂之後,我發覺自己以前實在睇得太Hea了…


======================

研讀出三1-6,寫下十項你認為在本段經文中最值得留意的觀察


1)摩西牧養他岳父米甸祭司葉忒羅的羊群(出三:1)
作者在經文中特別提及羊群的歸屬權,讓讀者知道摩西所牧養的羊並不是屬於自己的。另外,經文也特意提出摩西岳父擁有一個特別的身份,就是具有宗教職份的米甸祭司。


2)耶和華的使者從荊棘裡火焰中向摩西顯現…耶和華神見他過去要看、就從荊棘裡呼叫說 (出三:2,4)
經文初段形容在火中顯現的是神的使者,但其後經文卻稱對摩西說話的是上帝。經文在字裡行間並沒有指出或解釋兩者的關係。


3)荊棘被火燒著、卻沒有燒燬(出三:2)
從經文的描述可以了解到這個情境是違反正常物理現象的,而這亦是神首次以這樣的方式向人顯現。


4)摩西說、我要過去看這大異象、這荊棘為何沒有燒壞呢。(出三:3)
這句話表達了摩西自己知道「荊棘被火燒著卻沒有燒燬」一事是一個異象,而他決定要上前去仔細看清楚為甚麼會發生此事。


5)耶和華神見他過去要看、就從荊棘裡呼叫說、摩西、摩西。他說、我在這裡。(出三:4)
上帝最初只是向摩西顯現,與他並沒有任何言語上的互動。直到當摩西要前行到荊棘前,神才向摩西說話。


6)神說、不要近前來。當把你腳上的鞋脫下來、因為你所站之地是聖地。(出三:5)
神與摩西的第一句對話並不是介紹自己是誰,而是叫他不得再上前。神並沒有主動用能力阻止摩西前行,反而是用說話要求他不要再前行。


7)當把你腳上的鞋脫下來、因為你所站之地是聖地。(出三:5)
在這段經文當中神提出了聖地這個觀念以及指示摩西去到聖地時應採取甚麼行動。神形容摩西身處之地為聖地,亦與第一節所提及的「何烈山是神的山」一句相對應。


8)我是你父親的神、是亞伯拉罕的神、以撒的神、雅各的神。(出三:6)
與人與人之間聊天的自我介紹不同,最初上帝對摩西所作的說話當中並沒有提及自己姓甚名誰,卻強調衪認識摩西的祖先以及是他們的神。


9)我……是亞伯拉罕的神、以撒的神、雅各的神。(出三:6)
上帝在此處並沒有提及摩西父親的名字,但卻特地指出摩西歷代祖先的名字。以此作對比,可以發覺作者特意顯示出上帝與摩西三位祖先的關係的重要性。


10)摩西蒙上臉、因為怕看神 (出三:6)
當摩西知道他所見到的是誰後,他的第一個反應是蒙上臉,以免看見神。經文沒有解釋摩西為甚麼怕看到神,但可得知摩西明白兩者的之間存在地位的不同,故他需要作出蒙臉這行徑。

2015年8月6日 星期四

一米的悸動


我並沒有想過這種衝擊可以如斯強烈,這股力量竟然可以暫時突破信念之力。
那麼,信念之力仍然值得被信賴嗎? 似乎還需要誓言加以協助。
否則的話,人只是被自己的情緒與衝動所牽動...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