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9日 星期三

CGST Dip CS 5 : 一位老校友的故事



尚記得十多個月前看到這段文字時,眼淚像下雨般傾盆而下的情境。在迎新日,我終於聽到多一點這個校友的經歷了。據院長所言,這位校友的父親是一位在二十世紀時在中國努力傳道的弟兄。當時這位校友因見到父親因事奉而面對的經濟壓力而決定放棄信仰。怎料,神在他大約四十多歲時使他回轉,並催迫他在退休後讀神學繼續事奉主。

在聽完這個故事之後,我想到自己。若我在三十歲時決定自己的去向的話,那我有多少年的日子去回應人生召命?在最近某次崇拜禱告時,我發覺自己仍然係處於淆底的狀態。我仍然渴望有多一點的時間去想清楚。或者,心底裡我仍然在與神討價還價……

-------

在聽院長分享這個故事時,我心中想到一個問題,就是回應神是否有所謂的「太遲」?若早一點找到召命那當然很好,但若到了人生快退休才找到召命,那又如何是好?在大約半年前,面書曾經就呢個話題有一些討論…當時相關的討論貌似引起一些中年人的過敏反應,但我相信這是一個很值得討論的問題。

不知為何 ,我總是覺得在年輕時就回應神的信徒而面對的壓力比較大。年輕時就作出如此重大的決定,除左「玩命」之外我想不到該用甚麼用字去形容此行為。當想到這裡的時候,我在想自己在未來能否做一點事?若我能在退休前找到一個願意全職事奉的下一代基督徒,並在條件許可下給予他/她一點幫助,那是一件多好的事呀。在胡思亂想之際,我想起幾個現在仍在牙牙學語的小寶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