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1日 星期日

似近,還遠 : 火柴人的故事

 

其實,我間唔中都鐘意畫少少示意圖,

點樣用幾筆就show到一個concept真係幾難..

但係畫到之後又好有滿足感XD

可惜我的畫工實在太美..><  都係自己睇算了..@@

看到一些很有趣的圖畫,特轉貼~

 

========

宇宙很大,我們所分得的個人空間很小很小…


平時埋頭苦幹,各有各忙。


空閒時我們會聚會一下,耍樂一番。

熱鬧過後我們又感覺特別寂寞,似乎欠了些什麼…


我們會嘗試尋找這欠了的東西。


有時不用刻意,卻會有意外收穫!

我們會通過瑣碎事而發現了對方。

我們會互訴心事,開始認識對方。


當彼此欣賞、互相靠近的時候,才會發現…


我們是來自兩個不同高度世界的人!


表面上很接近的人…


實際上是來自不同高度的世界。


生活在不同高度世界的人,有很不同的視野。


有不同的價值觀。


遇到障礙時,亦很難…


很難共同進退!

高攀很冒險!

屈就很辛苦。


如果對方夠高,也許會例外!

放開眼界時,會發現其他人的距離比我們的還要大很多!



又或者各自有更適合的選擇。

如果擁有翅膀,又會怎樣?


那時,我可以擁有更多的自由,彷彿全世界就是我的!所以上帝沒有給我一對翅膀。


或許生活在同一高度世界的人曾經很接近,卻看不見對方。


即使遇見,我們又會猶豫…



當發覺世界會改變時,我們已經失去了機會。


究竟 ' d ' 要多細才可以接受?

有些人很執著!


也有些人,不顧一切地顛倒全世界,去換來同一個世界的感覺。


或許,完全生活在同一個世界的就只有自己的影子。

(from : 立體愛情觀:火柴人的故事)

 

===========

RE chai:

其實這一番思考,係用我自己為本位做思考..

唔去短宣,都係因為這番思考後而作的決定..

 

再想想吧 :D

有關反覆思慮 (ruminate)

 

研究表明,出現問題時,喜歡反覆思考的人往往更有可能得抑鬱症……

最近的研究表明,可能存在某種「思慮基因」,也就是說,我們可能天生就愛苦思冥想。

不過,你也可以做一些事情來解決這一問題。

在你反覆思慮時,是將注意力集中於自己——尤其是自己的悲傷、負面想法、疼痛和痛苦以及自己的過去。你不斷地向自己抱怨,而且最後會對別人抱怨……從一件事想到另一件……

反覆思慮之所以是抑鬱症的一個關鍵因素有這樣幾個原因:

第一,當你反覆回想的時候,你只關注消極的事情。你在挖掘每一次能記起的不愉快的經歷、感覺及感受。

第二,你總是在問一些沒有答案的問題——如「我怎麼了」或者「為什麼是我」。你關注沒有答案的問題,這就使自己覺得很困惑、很無助,從而使你覺得更抑鬱。

第三,你在抱怨一些事情,卻又沒有對此採取任何行動,如「我真不敢相信發生這樣的事情」。這只會使你更加沮喪,更加抑鬱。

第四,當你沉默思想的時候,並沒有置身於身外真實的世界。你沒有行動起來,沒有解決問題,或收取回饋。你只是耽於自己的想像。

第五,當反覆思索的時候,你強調的是無助感,而不是賦予力量。你正在剝奪自己的感覺,即你實際上能夠做一些會起重要作用的事情的想法。

再三思慮是你弄清楚問題的策略,是你總結過去、準備解決問題的策略,是你弄清楚個人經歷的策略。那麼以上這些目的有什麼不對呢?首先,你不具有實現這些目的所需的信息。即使你已經想了好幾週,你也不會知道別人怎麼想,或者別人不讓你知道的事情。我們幾乎從來不敢確定為什麼某人會做某事。其次,反覆思慮不會幫你了結過去,繼續向前——只會讓你停留在從前。你只是重播了一部舊片,並沒有增長新的閱歷。

反覆思慮不僅僅是反思。反覆思慮的時候,我們會深陷其中,我們在不斷重複思考,我們腦子不停地在運轉——但運轉得毫無結果。

2011年8月18日 星期四

情緒四重奏

之前在上俞牧堂時,無啦啦想起情緒四重奏呢本書..

於是決定重睇呢本正野..兩年已過,今次再看,感受大大不同..

很想記下一些自身的體會與想法..

 

唔知有冇人聽過一句頗不雅的說話?

"嘴巴說不要,身體卻很誠實"

雖然這一句的意義不是太好@@

不過如果改成這樣,意義就很不同了-- "意識說不要,情緒卻很誠實"

這句話講出左情緒的重要..

 

人作為一生命體,擁有一種強大的武器--情緒.

情緒是一把雙刃劍..既可以使人充滿力量,也能讓人一蹶不震..

咁什麼是情緒?

當受到外在/內在事物所影響,人會基於以往的經歷而作出快速反應.

那瞬間的判斷及反應,就係我地所講既情緒了..

(唔好問我definition.. @@  因為學者們對此仲未有定案..)

這種反應係唔經大腦思考的..對,我並沒有打錯.

信息由Thalamus 直接輸入 Amygdala..並立時作出反應.

如果冇記錯,當年既bio係有提過下的..不過我早忘掉了><

 

 

可以咁講,呢個係當下人最真實的反應..

記得騎象人一書的介紹曾提及,

我地話鐘意/唔鐘意一樣野時,其實並未作出思考..(思考仲未完成)

所謂的理由,往往係之後先想出來的..

當然,我唔係話理由都係籍口..

(仲未睇呢本..好想睇阿..)

 

其實我一向都唔太在意情緒的..

因為不懂,所以沒有多作了解.

直至人大左,因緣際會下才對此有多一丁點認識..

有時經歷左一D事,自己會突然有好大的反應..

我依家先知原來係身體比緊一D signal 我自己..

 

最近這個月,我嘗試即學即用,探索一下自己的情緒..

正巧最近大把情緒..正好拿來做試驗品.

(有時不禁在想,這也太巧了吧.. 是天父你的安排嗎?)

書中所說的,和我察覺的差不多..

搞到我有少少驚..因為我聽過人講過..

如果唔識處理拆掉保護網後爆發的情緒既話,

會非常大獲..

而呢排自己既情緒又的確比較差..真係複雜阿..

努力多日後,都只能處理&了解一部份的情緒..

 

幸好在知識上對情緒有了多一點的了解..

這也算是大收獲了~

下次再打一些領會吧,嘿

 

====

Re chai:

多謝你打咁長既回覆~XD

我唔係質疑弟兄姊妹的心志..而係有點懷疑靠把口傳福音的意義..

用幾分鐘,就可以改變一個人?

我知有成功例子..那,不成功的,又點計?

我唔係想無視聖靈的力量..

只係想想多一點,到底我們在怎樣deliver 這個"好消息" ...

 

至於singleness,其實之前都有同人講過類似既野HAHA

前幾個月仲好似重新get多次添..

不過唔係好clear..

 

上述既兩篇文章,都係我上突破個website搵的~

見佢地寫得幾好,咪成日睇佢地舍blog囉~~

司法獨立與彼拉多


在西方普通法地區,一個法官最大的成就,是他的判詞可以成為日後法律經典,他的姓名可以成為某些法律的代名詞(例如美國的 Learned Hand 和 Benjamin  Cardozo 兩位法官)。但是,在實際生活中,很多法官一生都不會遇到一件這樣的案件。就算有一兩次這樣的機會,幾十年後,隨著環境、政治、文化等改變,也不會再有幾多人知道他們了。

但是,歷史中有一個法官,他的名字卻兩千年來都被人認識,現在每星期,在全世界任何地方,都會有幾十億人提到他。可惜的是,如果這法官泉下有知,他就肯定只會希望世人都不認識他,免得不斷受到世人的咒罵。和他比較,中國的秦檜連「提鞋也不配」。

這個可憐的法官是誰?他就是審判耶穌的本丟彼拉多。每次信徒背誦《使徒信經》的時候,他的惡行就會再被人清算。

本丟彼拉多真的是那麼罪大惡極,比起希律、決定要殺死耶穌的祭師和文士、甚至出賣耶穌的猶大更可惡嗎?彼拉多的心腸其實不算太壞。他相信耶穌是無辜的、甚至希望通過當時猶太人的法律程序來救耶穌一命(在逾越節釋放一囚犯)。用法律的術語,他對耶穌沒有 malice,只是「人在江湖、身不由已」。

但是,如果我們相信《使徒信經》的內容也是神的心意的話,就要承認本丟彼拉多的確應受這樣的咒罵。那麼,他的錯在那裏?彼拉多的錯,就是在於他沒有捍衛司法獨立,為了所謂「社會安定、和諧」、不惜犧牲無辜人的利益(太27:24)!作為法官,他應該只按法律去判案,當時耶穌被控的罪名是他要做「猶太人的王」,這就是作反、搞革命。既然彼拉多發覺沒有證據,就必需無條件的釋放耶穌。

「司法獨立」,最簡單的定義就是法官不能受當權者 (Administrative Branch) 或者民意 (Reflected in Legislative Branch)影響,而只可以考慮法律和事實。無論判決怎樣不受歡迎,法官也不能讓步。

現在,在外傭居港權一事上,香港的司法獨立正受到從來未有過的挑戰。既得利益者和當權派,已經公開挑戰司法獨立這最後的堡壘。香港政界中,自稱基督徒的多的是,願意和政客站台的「教會領袖」也多的是。我只希望這些「基督徒」,再讀一讀《使徒信經》和本丟彼拉多的故事。不想你們和彼拉多一樣,成為香港人以後咒罵的對像。

作者擁有美國加州和聯邦法庭律師執照

***

2011年8月17日 星期三

行出來的福音

 

 

成日聽唔同既人/群體講傳福音,

但係唔知點解,我次次聽完都無咩反應..

我諗,應該得三個可能性:

1) 我聽唔入耳  2) 我有另一件更想做的事 3)我係掛名信徒,聽完就算

諗左呢個問題一年多了,開始有點想法..

 

傳福音係咩?我諗大部分基督徒都識答: 約翰福音3:16咪講晒囉 ..

我知,只不過我唔係好滿足於教科書式既答案..

要講呢D,我一定唔會差過任何人..

只係,我唔想要呢種答案..

我唔係要質疑呢句經文,只係在elaboration方面,我有一些疑問,,

如果要拆解傳福音,起碼可以想到兩條問題—How & What..

 

當見到人話去洗樓派福音單章時..我其實係唔多鐘意的..

咁樣就係傳福音? 我覺得係擾民多D..

福音係用講的嗎?

我一直認為,福音係應該做出黎的..

"你們若有彼此相愛的心,眾人因此就認出你們是我的門徒了。"

我覺得福音同樣如此..

如果我能在生活中跟隨神,不就是最好的途徑了嗎?

疾風知勁草,講幾多,也及不上用行動去實行吧..

我一直都係咁諗,所以一向都唔多熱心"講福音"..

 

基本上識我既人都知我係一個基督徒..

有D可能唔係識左好耐,都會同我傾下呢方面既野..

好記得有一次有個fd無啦啦同我傾,個下我呆左..

因為我岩岩識左佢十幾日..@@

我自問有努力傅福音的..用我的日常生活.

唔知人地點睇我呢..

 

人越大,開始在想福音是什麼..

係咪令人知道人有罪神好愛佢為佢死三日後復活...(下刪三百字) ??

如果係咁,那為何需要四卷福音書?

點解四個作者要寫咁多野,又寫耶穌既教訓,對話之類?

我真係唔明..依家既福音,是否被人為地刪減了?

當福音成為可以用幾分鐘講完既說話時,

我們是否無形中閹割了真正的福音?

 

仲有一樣,依家大家都強調一次得救,一世得救..

我有個疑問,如果係咁的話,

我只要在幼稚園做老師教細路,令佢地信主咪得囉,不是嗎?

另外,如果我好細個決過志,之後大個左做左殺人犯..

咁我是否得救?

據我所知,古代的神學唔係咁的..

只係近代先變成咁..

 

講左咁多,其實我一直覺得我的召命唔係focus係呢方面..

只不過,成日聽到呢方面既信息時,唔到我唔諗多D  @@

下面篇文,講左一D我問緊既野..

(好多時寫文,都係受人啟發..XD)

 

===============

on 傳福音

2011年06月23日 12:31.54

(寫在前面的後記:寫作就是我思考的過程,我思考的結果可能只是一些老生常談。但這老生常談是經過我一番掙扎得出來的,和拾人牙慧不同。所以,歡迎大家和我一起思考,但不要介意我沒有新觀點。)

這陣子一直在想,究竟我所傳的,是甚麼福音?我們用各樣的包裝,要講的是甚麼?觀乎主流教導,講的就是一份「救恩」。坊間流行的救恩有以下特徵:完全是出於神的恩典;只要「口裡承認,心裡相信」就可以;是一份神送給你的禮物。至於委身、奉獻、使命,則彷彿是進深信徒才須要關心的事。初信主的,就像一個嬰孩一樣,躺著吃奶吧!

大家都有一個假設,就是吃吃下奶,就會長大;返得教會耐,就會自動成為一個委身的信徒。但看來現實卻非如此。現實是教會坐著一班信主很久都還在吃奶的熟靈嬰孩。他們總是在要求人給他們換片,喂奶。吃不飽,或是瀨了屎,就會哭。我不是不愛弟兄姊妹,只是我要問一個問題:這個是基督想見到的現象嗎?

早陣子聽一位長輩分享,他講到老年人要聽的福音,和年青人很不同。他們沒有你一樣的神學,甚至他們的觀念殘留著過往拜神裝香的習慣(筆者就曾聽過有個老人家拆了偶像之後,在原位放了個十字架,之後放幾個橙在下面)。但是,老人家信了,就很堅定和忠心 。所以,傳福音給他們的時候,長輩也同時也給他們*使命*。那為長輩老人家的使命就是為教會、長執祈禱,去教會聚會,十一奉獻等。聽起來很膚淺,但重點不在這裡。我看到的,是傳一個好信息的同時,你一定要傳遞一個使命。這好像是一個銅板的兩面,救恩和使命。

好,這個銅板兩面論抒解了教會充滿屬靈嬰孩的問題,但我仍然要問,究竟福音信息是甚麼?我最近的發現就是根本沒有一個 universal 的福音信息。由於每個人都是獨特的,所以每個人在接收的福音會有所分別。保羅說過向猶太人就作猶太人,向希臘人就作希臘人。他的意思不是要我們牆頭草兩邊擺,他大抵是要我們懂得對著不同人要用不同人的 language.

最近和朋友在談論「怎樣鼓勵人七一上街」,朋友就提出其實你是要用他們的 language 向他們提出一個 need. 例如,面對安逸的中產人士,猛向他們講崇高的民主自由理解不會 work. 不如就直接和他們講「其實你上街,政府肯改,你就可以賺更多」。把這個原則用在傳福音上,可以 work,也可以唔 work. 取決於你換一套 language 的時間,有沒有犧牲到基督信息的核心。

這還未解決我的煩惱,就是究竟那核心是甚麼?和傳福音其實是不是去 prompt 一個 action. (用基督教術語是叫人決志)?

那個核心,就是耶穌基督的故事,學術點說,叫基督事件。誠如保羅說,我們傳的,是那愚拙的十字架。但是,究竟是不是要下下拉到「個人得救」,我則相當有保留。在基督事件中,我們不一定要下到結論就是「神為你死,快點認罪,決志吧」。其實基督事件給我們很闊的空間去思想,究竟福音是甚麼。

我想像,如果我用耶穌的故事,去鼓勵一個人不要再自私自利,這可以比我勸同一個人決志更像傳福音。福音,會不會就是從耶穌而來改變生命的力量?我重申,這或去不牽涉決志和其他一大堆教會套語。可能,讓一個人效法基督(而 without 決志)就是傳了福音。而決志和其他相關的東西,都是將人納入教會這個機構而已。教會,若能忠實地使人活出基督,則將人納入教會不是一件壞事。相反,若教會本末倒置,把傳福音視為目的,將活出基督放在一旁,則返不返教會也沒有所謂了。

=====================

RE chai:

我係睇書睇番黎的呢..

多謝你 開懷大笑

2011年8月15日 星期一

Singleness in celibacy foreshadows heaven

 

 

個腦有D攰,但係又想打D野wor..

呢個時候當然係轉貼下人地既文章啦~~HAHA

評論別人的文章,比較容易;

自己寫一篇相關的文字,難多了.

 

今日同方明傾計,無啦啦講起單身係咪唔好..

諗番起呢篇文呢..

我都贊同佢所講,兩者各有兩者的好處..

當然啦,重點係人既心態..

心態不正,講咩都係假.

 

不過,似乎好多人都覺得一定要有一個伴侶呢..

要人陪真係咁重要?

有D後果,係年輕時唔會留意的..

到之後要找數時,大叫中伏都無謂了..

 

================

單身,預示天國的臨在?

前天去了佐敦的聖安德烈堂崇拜,很久未聽過這樣深刻的講道了。
牧師John Menear講的,是哥林多前書7章25-40節。經文談及保羅如何看獨身問題。除了驚訝一次在朋友的婚禮上,有人用這段經文作訓勉外,我對經文的印象,其實不怎樣深刻和特別。


John一開始先說了經文的一個重要歷史背景:當時的信徒,有的剛經歷完耶穌被釘死、埋葬、復活,然後升天。他們並認為、期盼着耶穌很快會回到地上。
「弟兄們,我是說時候不多了。從今以後,有妻子的要像沒有妻子的……因為這世上的情況都要過去。」(林前7:29-31,新譯本)


如此,我們明白,保羅在這段經文裏所表達的對獨身的觀點,是在當時的背景下而有的。知道這一點非常重要,因這表示在現今的21世紀,我們不能很浮面地理解這段經文,而是需適度地調節理解。


我是想,適度地調節理解,正表示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和感情,沒有一個普遍處理的所謂「法則」,根本是充滿着無數個我們控制不到、未可知的變數,如社會環境變遷、歷史因素等。單以一種關係,是很難描述、捕捉到我們跟上主的關係的。


很多時候,我們(教會的傳統?)卻是很單一地、不假思地只用夫婦的愛,比喻基督如何愛教會(保羅也的確這樣講過);又用新郎迎接新娘,預示教會在終末與基督結連。


John Menear在講義大綱中,最後一點卻這樣說:Singleness in celibacy foreshadows heaven
在世獨身,也可以預示天國的臨在?

我想,我們的愛是有quota的。意思是,在有限的心力與時間下,能建立多少和有幾深入的關係,必然是每個人都有所不同。而且,兩者很多時是此消彼長的——當我們要顧及家庭的需要,又有多少心力和時間,是花在社區裏關心那些失業、貧窮、行乞等有需要的人?有家室的人,機會肯定是比獨身少的。

John說得好:獨身,其實給了我們機會,去實踐基督群體、團契的意義。
在世獨身能預示天國的臨在,很在乎我們是否願意把那有「quota的愛」,延伸到範圍更闊、更廣的群體去。身邊有些人選擇「獨身」,其實出於自私的理由——不想負責任,不願意承擔,不願去愛。保羅在緊接着的第10章說,凡事都要榮耀神。所謂「獨身」,不是指從此可過一個自私自利,不用理會、關心其他人的生活。榮耀神,其中一樣要做的,就是在世實踐上帝的國度,以愛去連結一個更大的群體。


我們的生命是否精采,很在乎我們如何釋放愛這東西——哪管對象不同,這一刻還未找到另一半的朋友,卻是有更多機會領會愛的真諦。

 

====================

還是害怕突然寧願當初沒有決定

2011年8月12日 星期五

我,曾經是一個統計員

 

可以靜靜地咁打下blog,已經係一件好幸福的事了..

這個暑假,有好多意想不到的事..

心情直情爽過玩海盜船.. =.=''

很想記低第一次返工既一些感受..

見到的,聽到的,經歷到的,都非常難忘..

 

是咁的,我的第一份工就係暑假做人口普查—Enumerator

我被調左去灣仔返工..

而我係負責做短問卷.

 

第一日見D同事,發覺全部都係紅磡人.@@

仲要大部分都係讀Poly添.  XD

班同事勁好囉, 相處左一兩日已經熟晒~

一齊食飯,一齊坐車,一齊吹水.. (仲有抽水,HEHE)

日日都係笑住返工,笑住放工~~

如果冇左佢地,呢份工應該會悶死人吧..

我真係好鐘意呢班同事!!

火柴人,中醫...一個又一個既花名..

都成為我既美麗回憶..

(聽其他fd講完,更加慶幸遇到57-12 ~~)

 

起初以為呢份工好易做,只係問下問題咁..

我完全忘記左呢份係政府工 --- 官僚制度下的產物..

成個工作站最多既唔係人,而係文件..

拎一張問卷,要記低;

拎一D裝備,要記低; (仲要係垃圾黎..  ><)

幾點開始做野,要記低;

簡單D講,咩都要做記錄..

對左十幾日,我已經頂唔順呢種風格..

 

作為一個統計員.我需要到特定的大廈為指定單位的住戶做訪問..

灣仔區,是一個比較舊既區,勁多唐樓..

但係與此同時,呢區都有不少service apartment..

我正正要去晒呢2個地方..

而我亦在過程中有不少的體會..

 

絕大部份願意受訪的住戶都好nice..

佢地有一部分係尼泊爾人/菲律賓人/其他種族..

而佢地都好願意回答相關的問題.

係洗樓的過程中,都有幾多有趣既事..

例如要去性商店/公廁"調查"有冇人住..

有人當左我地係人肉地圖..

有個細路指住我同我地,話我地同電視個普查員一樣@@

呢D有趣事,都為呢份工增添左不少笑料~

 

講完開心既野,都想講一些別的感受..

我有四分之一需要訪問的單位都係service apartment..

住得係度既人,都有返咁上下人工, (總之我知啦..)

但係在同一條街.亦有另一種住宅---拆細/板間房..

平時新聞就聽得多..當真係身在現場時,又係另一番感受..

有一個單位,同我屋企差唔多大..但係就住左4戶9個人..

你能想像那是怎樣的景象嗎?

一家四口,迫埋係一張碌架床度..

這就是他們的"家"

我只係在門口企左一陣做訪問,已經熱到頂唔順..

但係人地呢,佢地係住係度..

返到屋企望下自己間房..我其實已經好幸福..

起碼,我有一個屬於自己既空間..

 

有條友話香港冇住屋問題..我真係好火..

請你用你的眼睛看清楚這些拆細單位..

香港的基層真係已經個個安居樂業?

不要自欺欺人了..

近年來香港有不少政治議題..

最低工資,外傭居港權,大陸孕婦來港生子等..

你敢講你同你既團隊有做好自己該盡的本分嗎?

官員唔係master亦唔係boss..

佢地係人民既僕人,為市民管理香港..

在位者阿.收起你的傲慢吧!

無錯,你們的學歷或者真係好勁..

但你們真係有為市民著想嗎?

 

 

-----------------------------

 

=====

延伸閱讀

白離:人口普查--先生小姐,我們不是要 查你條命

2011年8月3日 星期三

哀傷.寂寞.刺蝟

image

有一個故事,唔知你聽過未?

刺蝟身上有短而密的刺,當他們想從其他刺蝟身上得到溫暖時,

就會因身上的刺而傷害對方。

所以刺蝟就面對著一個進退兩難的局面 — 應否為了取暖而刺傷對方?

 

 

原來上次既事已經發生左幾日了..

這幾天心情也不太好..孤寂的感覺好強..

第一天心情極差..成個人唔識function咁..

做野時少少事都好易火..

幸好有一班同事們陪我~ (仲未打census發生既事添..再打吧,大把~)

 

唔知點解,呢幾日有幾個唔同既人搵我..

平時少見的,少傾的..突然有contact..

更O嘴的,是佢地都好明我既處境..又聽我訴苦..

(心諗:有冇咁多阿.. @@)

 

平靜了點後,是有想過應該點..

只不過,我仍然克服不了我的情緒..

我知,這情緒只係隱藏係心..而唔係消退左.

我係可以用dummy plug推動的..  =.=''

 

小儀比左好好既提醒我..叫我唔好沉沒在呢種情緒中..

我知你岩..而依家亦已比之前好好多..接近完全冇事咁..

問題是, 當trigger point 出現時,還可以這樣嗎?

都係個句,當內心有一根刺時,仲點可以restore?

唔通要格式化? 

如果係咁,咁我應該唔係人了..

 

突然想起在本文一開始提及的故事,

佢既名堂叫做Hedgehog's Dilemma..

其實,我們就是那堆刺蝟..

人類一方面渴望了解自己和別人,

另一方面卻害怕被人知道自己心底的想法而被出賣.

我們希望在別人身上取得滿足感,

但同時間我們又害怕自己在人際關係上受到傷害.

距離走得越近,我們就越容易發現人與人之間其實並不是真的認識得那麼深入.


 

與別人保持距離是保護自己的唯一方法,只是你可以忍受寂寞帶來的痛苦嗎?

受傷與寂寞,又應如何取捨?

 

PS 

單獨唔一定係寂寞既..

Alone 同 Lonely其實好唔同..

有興趣compare & contrast 嗎?

在我心中,是有一點定見既..

 

 

 

很喜歡的一個版本 :D




 


 


RE 浩然


你已經知道了嗎.... ?


呢個問題,我唔識答.


未來的數天,可能係一個好方式吧~~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