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9日 星期五

2017 Review

又一年了。感恩上帝一直保守我這個愚頑的人,一直用各種方法提醒我,教導我。
2017年是非常難頂的一年,又係時候回顧一下今年所發生的事。

韓戰短宣
如無教會一眾同工以及梁牧仗義幫忙,是次短宣根本不可能辦得成。另外,真的要感謝根興,謝謝你願意與我一起把閒聊的FF變成現實。也謝謝Samantha在籌備過程中的多次獻計。嘿嘿

去完短宣,太多感受&想法尚待整理……其中一樣是一次默想的思緒。在全州的致命者山上有一處墓地,紀錄了在該片土地上服侍過的神職人員的名字,其中有一位的壽命只有35歲。我在想,若我有機會在35歲見主面,我會對衪說甚麼?是分享我的成就或參與過甚麼服侍?還是告訴衪我在地上積聚了多少財寶?經過一番思索,我發覺自己實在不知在面對至高的主宰時該說甚麼。我只想到一個可能的回應:「主啊,離開我,我是個罪人!」

在是次旅途中認識了數位熱心侍主的牧者,也有機會略略了解一下留學生的辛酸。我會盡快換機票的了,I will be back......


韓戰17短宣 : 教會的差傳事工

韓戰17短宣 : ​ 對得蒙救贖的看法


生活節奏
經過這一年,我想我開始找到自己工作的節奏了。
性急與自我催逼是恐怖的雙生子
明年目標:早一點起床,早一點放工

CGST Dip CS 34 :Simplicity



退省、避靜及 Taize
Annie C Mo喚起了我對退省的興趣,而退省又幫助我在忙亂中反思甚麼是生活最基本需要。看來每年起碼要安排兩次避靜,我實在太需要這樣的時間了。

另外,今年有機會淺嘗泰澤的生活。其實一日花三小時敬拜祈禱也不是甚麼太難做到的事……真的很享受這些身心靈都可安歇的時光。



CGST Dip CS 29 :相遇都會靈程路

CGST Dip CS 32 :退省與Taize

CGST Dip CS 38 :Margin

CGST Dip CS 39 :欲速則不達


教義神學(一)和Holiness
Holiness所帶給我的震撼是everfresh的--永遠「新鮮」。雖然此一科的課程經已完結,但我仍然不時想起此書提到的觀念與作者的想法。當明白了歷代信徒為了理解並描述上主所作的努力後,我發覺我們實在沒有任何可誇口的理由。在此引一段《給新手牧者的信》內的內容:
我需要聆聽那些見證人的聲音,他們在我們出生以前所過的信仰生命譜成的合唱曲。縱然我認為現在不是十分歡迎這觀念,但傳統是重要的。不是傳統主義--對「我們一向的做事方式」那迂迴、毫不質疑、毫不批判的尊重,而是傳統,智慧和信仰在深處流淌的清泉,上帝整個群體的遺產,在過去湧起,在今天給上帝的百姓帶來活力。


大部份人只是假設所有基督徒和所有教會在歷代以來的外表、思想和行為都一模一樣。上帝的百姓可以既忠誠,又與我們狹窄的經驗截然不同,教會歷史讓他們看到這驚人的可能性。

CGST Dip CS 33 :Holiness

CGST Dip CS 35 :無用既學科

CGST Dip CS 36 :Holiness - Given neighbour

CGST Dip CS 37 :喝咖啡與認識上帝

2017 聖誕隨想


關係
我是一個重情的人。我喜歡聆聽別人分享內心的想法與感受,也享受與每一個信任我的人溝通的時間。另一方面我是一個害怕衝突的人,害怕得很。這一種害怕甚至使我不敢行前一步去處理某些衝突。

如何面對內心那真實的我?如何接受那就是我的一部分?我想我需要更深的認識我那隱藏的一面……




些微的付出

手錶上的恩典與真理

步履蹣跚的爸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