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2日 星期五

2017 聖誕隨想

今年再思想聖誕, 我想起上帝的俯就。有一位學者提醒我們,在思索上帝(及祂的聖潔時),必須記得上帝既是那位我們需要仰望的神,也是那位俯就我們的神。唯有綜合兩個形象才能理解上帝。上帝對人的俯就可見於祂成為肉身,以人的樣式與世人共渡數十年的時光。耶穌並沒有以「天使的話語」去教導天國的道理,祂反倒以常人能夠了解的比喻及用字講解永生之道,向人揭示祂自己。若非有上帝的俯就,我想人永遠都不會明白神愛的長闊高深;但因為祂的俯就,我們得以稍為明白祂的性情及祂救贖的計劃,對祂有多一點的認識。

我忘了今天是冬至,陰錯陽差下竟然book 了入思維靜院。能夠在此週末思念神對人的愛及俯就,行下山,訓下覺,也是一種特殊的記念方式吧~

#聽講尊敬一個學者既最好方式就係經常思索佢講既野
#我諗我一定好尊敬Webst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