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30日 星期日

韓戰17短宣 : 校園出隊



是次的韓國短宣有很多很美的事情,下文將分享其中一次出隊的經歷。在短宣過程中的某天,我們分成不同小隊在校園各處派發福音單張給在該處留學的中國學生,當時我與兩位弟兄姊妹在其中一棟留學生上課的建築物門前守候,打算在他們上課前爭取機會向他們分享信仰。可惜的是,我們在守候其間只是遇見了數位學生,與原來的預期有一定的落差。在回教會休息時我們有一點沮喪,覺得自己好像甚麼也沒有做到似的。其後我們在禱告及午飯後再次回到相同地點,打算再次守候午休後上課的學生。當時我有一點悲觀,覺得我們此小隊會再次無功而回。出乎我們意料之外的是,午飯後留學生們聯群結隊的沿著我們所守候的小路前來上課,大概有數十人。最終我們有機會向這班留學生分享我們的來意以及邀請他們來參與當晚的聚會。

是次經歷讓我想到福音書中彼得打魚的經歷。那時耶穌在船上教訓眾人後要求彼得到水深之處打魚。對彼得來說,水深之處正是他們常常打魚之處,亦即是他們最熟悉的工作環境。耶穌的邀請要求彼得放下自己往昔的經驗以及判斷,單單依從上主的差遣。當時彼得表示他們已在湖上整夜勞力,並沒有打着甚麼。經文並沒有描述彼得在過程中有甚麼考慮,我們只是知道他決定依從耶穌的話,最終「他們下了網,就圈住許多魚,網險些裂開……把魚裝滿了兩隻船,甚至船要沉下去」。

對我們來說是次的經歷亦是天父對我們的教導,很多時我會嘗試從性價比或者是效益的角度去衡量某項事工的價值。這些思考固然有其存在的必要,但是次經驗提醒了我要時刻記得上主有機會邀請我拋棄往昔的事奉經驗以及判斷,單單順從衪的帶領,按照衪的時間表行事。但願下次再參與事奉時,我能更明白上主的心意,「依從你的話,我就下網。」。

延伸閱讀

韓戰17短宣 : 行政、馬大與那上好的福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