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7日 星期日

再思異象 7 : 尋找召命的恐懼

在未來的一年中,我期望透過以下的方式繼續確立自己的個人召命。第一是透過學習神學相關知識反思自己與神的關係。我相信在尋找召命的過程中知識上的裝備必不可少的,我渴望吸收更多的神學知識,幫助我梳理過往的經歷以及思想自己該在以後的日子當中如何預備自己確立召命。第二方面是維持現時在教會當中的事奉。若我的召命是與教會相關的話,那我相信持續不斷地在教會各個群體事奉正是確立召命的最佳方式。除了知識上的裝備,我也希望保持相當的時間用於牧養自己教會內的大專生,與事奉的過程中思索全職事奉是否合適。第三是善用假期建立退省的空間。我打算在今年內每三個月安排一次較長時間的退省,用整天的時間默想聖經和向上帝說話。我相信定期自忙碌生活中退下來有助我梳想思緒,把整個人的焦點放在神身上。


另外,我想談及一些在尋找召命時所遇到的恐懼。對我來說最大的恐懼是不能在年輕時找到召命。一直以來,我都相信最理想的方式是在年輕時找到神的召命,然後以餘生盡力服侍上帝。我不是說年長就不能事奉,只是我覺得早一點比較好,因為有較好的精力去面對事奉的挑戰。因此,這也成為了我最大的恐懼:若直到三十多歲也未找到召命的話那如何是好?那我應該如何計劃自己的事業與個人理想?我想,這應該是我必須面對及處理的心魔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