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3日 星期三

再思異象 6 : 反思召命與過往經歷 II

尚記得當初我是懷著不少忐忑以及對未來的不安報讀中神的。那時的我剛剛離開了大學校園約兩年時間。在信仰方面,我一直都恪守導師和傳道同工的教導,嚴以律己,要求自己要付上最大的心力回應上帝。在工作上,我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努力做好各項事情,多次獲上司及同事欣賞。只是,當時的我面臨一個很大的煩惱,就是思索自己在未來數十年應該怎樣回應上帝。在我尚未離開校園時,我曾跟上帝說希望在自己三十歲之前確立事奉方向,而是次入讀基督教研究文憑亦是我尋索召命過程中的一部份。我渴望在在學的數年中多學習親近神與及學習更多神學上的知識,更深入了解自己以及尋索召命。轉眼間第一個學期快要完結了,我想分享一下自己的一些感受及想法。

第一是有關沉思。自從智能裝置大行其道後,我發覺自己在退省與安靜方面差了很多,內心常常想打開手機接收源源不絕的新資訊及回覆朋輩傳來的信息。一直以來我都知道這種心態會影響自己安靜在神面對聆聽衪的說話,只是沒有意欲去作出改變。在這三個月當中,我嘗試了踏出一步,就是每個星期花大約兩至三個晚上在校園附近的橫街窄巷散步一番,然後才乘車回家。在星光之下漫步不但使我有足夠時間思想課堂所學,也使我重新找回昔日獨處時那種內心的平和感。這份平和感使我在忙碌的半工讀生活中仍然有相對穩定的情緒面對工作、讀書及事奉的壓力。此外,我發覺自己在散步時較能心無旁鶩的向神祈禱,這也幫助我在這十多個星期與天父有更多傾心吐意的時間。

第二是對未來方向的思慮。在讀書的過程中,我發覺自己對全職事奉有很多的思慮。由於在課堂吸收了很多新的知識,令我對牧養有很大的疑惑,也對教會內的一些所見所聞有一些不滿及負面情緒。另一方面,以往我一直以考慮全職事奉作為自己往後回應上帝的途徑。可是,近月來我在職場獲得頗大的滿足感及成就,使我開始懷疑當初的想法是否經得起考驗,也使我浮起應修正我的人生規劃的念頭。縱然有很多疑惑,但每當我向天父禱告時,腦海中總會浮現教會群體內一張張熟悉的面孔,催使我為他們代禱守望,為教會的未來求神記念。每次作完這樣的禱告後,我總會問上帝為何我會有這樣的感動,可是直到此刻我仍然不是太肯定上帝到底是否已回應了我,我仍然希望等到一個更明確的答案。

總括而言,我認為在中神讀書的這個學期所帶給我遠遠比失去的多。我不單結識到不少有志跟隨上帝的弟兄姊妹,也在學習的過程中了解到更多有關信仰的扎實知識。我深深的盼望在未來的數年能繼續透過課堂學習、肢體分享及安靜在神裡面等等進一步確立自己的召命。老師在課堂中曾提及尋找召命就是找回神給予自己的份,做回神所命定的自己。或許此時我仍然有很多的擔憂及情緒,但我深信神早己為我定下最合適的名字及份,我願意繼續努力尋求,在往後的一生以活出自己的名字為樂。



-------------------------------------
楊醫回應:

高興見到你在中神首個學期的學習有一個好的開始。你對沉思的關注和實踐是重要的一步,相信能有效地幫助你克服攪擾所帶來的阻礙。至於你未來方向的考慮,你需要分辨出各類考慮因素應有的比重。你看到的困難、煩惱,或自己的能力、果效、成就等都不是重要的指標,不要太易被這些影響自己的考慮。最重要和可靠的指引是神放在自己心中的負擔,是你不斷看到某些需要而又持續令你扎心和放不下的。感到厭煩的背後可以是因為你為那問題感到痛心,後者是負擔的表現;你要小心分辨兩個不同的反應。除去了自己對能力、效果的擔心,或對成就的嚮往,帶著完全開放的心去聆聽,便不難認出神對自己的召喚。


守護生命的使者第十集:真正行道者 - 活出真我  (楊錫鏘牧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