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5日 星期日

未竟的目標





糾纏良久後,終於收到入學通知。是次我帶着很多的期盼、問題以及感受進入校園,我並不預期能夠在這入門的輔導課程中找到所有的答案。但是,我希望可以思考一些根本的問題,了解自己在新家園能否繼續未竟的目標。

最近有機會聆聽一些令人痛徹心扉的故事。故事的主角有不錯的家庭環境,但他所遇到的遭遇卻令人無言以對。到底是涉事者的性格、家庭教育、還是其他的因素導致這一種悲劇發生?我也不知道。我彷彿見到淚水在他的眼角,不能也不敢湧出……

<綠豆>的其中一集節目中提到重大的人生改變很容易令很多以往積累的問題一次過湧現出嚟,迫使大家面對一些以往不願面對的事情。可惜的是,不是所有人也同意需要面對那些封塵已久的傷痕,總是以為可以用「大事化無」這一心態去處理。面對這些困難的課題,到底信仰及輔導學能否提供一些出路?到底我們是否只要求受傷者去原諒加害者,卻無視加害者的暴力?還是我們都同意清官難審家庭事,不理為妙?我相信這將會是未來數十星期一直留在我腦海中的疑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