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3日 星期六

淪落人.追夢者



星期日,看了一場很感動很催淚的電影。女主角說,人不是沒有夢想,只是現實使人要暫時放下夢想,要為生活而努力工作。而在故事的最後她有幸獲得了僱主的支持,得以繼續追尋自己的夢想。

若果說追夢者值得被欣賞,那幫助追夢者的人也同樣值得被稱許--他們的名字與所做的事未必會被別人知道,但如果沒有他們的幫忙,尋夢者或者會因為生計生活而放棄自己所願,被迫成為一條咸魚。

這使我想起了一件往事。記得六年前我剛剛大學畢業,當時有長輩邀請我參加中神的獻身營。我想去,但是我覺得營費有點貴,於是我大膽的向一位重要的人求問,我應該去嗎?他的回答是:「 你想去的,我願獻____.願主使你得益處」。若不是他,我想我或者不會參加該次的獻身營,也未必能在兩年後踏上這學習之路。他的幫助,不只是一筆金錢,更是一份信任與鼓勵。對我來說,這就是牧養---建基於歷代先賢一代傳一代的榜樣,超乎教義與知識的牧養。

今夜想起這件往事,突然有點眼淺。謹在此向你說聲謝謝,感謝你一直以來的扶持。

Trailer: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0eq_aNF5y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