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5日 星期一

再思異象 11 : 鴨洲與Shetland



三月初時有機會與院長會面,談談過往幾年在中神的學習生活以及對於未來的展望。我原以為是一次普通的對話,但是院長他在數分鐘的聊天後秒速把我帶到一個我不打算於當日詳談的話題上。由於我尚未準備好記下那件事,所以我決定先記下一段院長的教導,一段對我影響深遠的教導......可以這樣說,這段教導極深的影響了我對召命的看法。


[Quote]
上帝可以呼召祂的僕人在大城市服侍,但也可以呼召祂的僕人在偏遠之處牧養該處的人。現時基督徒對於拓堂的理解極為受到八十年代的麥當奴商業運作模式影響,認為健康傳福音的教會必定會帶來增長 ,必定會發展。在當年的香港,各間教會都大舉在各個新市鎮開拓分堂,甚至曾出現一個一層高的商場出現六間團契般大小的教會的景象。不過,這是否對於教會觀正確的理解?

在上世紀三十年代,內地的教會積極參與在當年的宣教運動當中,在客家人推行不少福音工作,促成了真耶穌教會的建立。真耶穌教會在鴨洲這一香港的偏遠之地把福音傳遍這地,牧養了整條村莊。不過,後來大部份人都離開了鴨洲 ,只剩下少量的長者居住。院長在愛丁堡修讀神學時亦曾遇上來自鴨洲的人,他們不止在當地開設餐館,也在當地開設真耶誕教會。那麼,在鴨洲的教會又如何增長?這根本是不可能的事。不過,他們是否需要教會?為何不需要?

在院長修讀神學期間,他在快將畢業時與他鄰座的同學討論未來的去向。這位同學是一位高才生,最終亦以優異成績於神學院畢業。院長問他打算到哪裡牧會,他說會到Shetland (那是一個羊比人多的島嶼)。院長笑說你真是作一位牧羊人,pastoring the sheep. 那位同學放下手中的食物,然後說了一句話﹕「難道他們不需要牧師嗎? 」

........

[Unquot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