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9日 星期三

解憂雜貨店

浪矢爺爺​:

謝謝你帶給我一個難忘的晚上。 是次舞台劇最令我感動的是整套劇的核心信息--盼望(特別體現於松岡克郎的故事)。在劇中,每個個體都努力去做當下能作的最佳決定。雖然他們在那刻並不知道這行動會帶來甚麼結果,但是他們仍然盡全力去做。這一個主題與Rogue One 近乎一致--都是對盼望的可能性的一種詮釋。這絕對是對我的一個重大鼓勵,提醒我不要輕言放棄那些我認為重要的事物與價值,那怕我不清楚最終事情的結果為何,那怕我不知道是否還值得堅持下去。

另一方面我會想,若有機會作一次煩惱資詢,到底我會對你說甚麼??我猜應該是對於一些我所堅持的信念的懷疑和掙扎吧---到底我所堅持的是少數人的"理想",還是一些值得推而廣之的事物?

---------------------------------------------


《重生》 Reborn
作曲:On仔/作詞:Oscar/編曲:小彤
主唱:陳琳欣 feat. 梁仲恆

盪過去 緩緩盪過去 流入俗世顛簸之旅
在曠野內得到幾次躊躇 遇過幾次瑣碎散聚
日曆一撕 無辦法退

盪過去 無期盪過去 長途路遠要找堡壘
或你最後火舌中給粉碎 就算未能拾到根據
計着錯 算着對 不對

無法從痛苦之中折返
無法爬過峭壁跟雪山
喘氣間 掙扎間 轉身看怎會只得嗟嘆
誰亦也是這樣 沿路看風雨漫漫

無法盤算要轉幾個彎
唯有陶醉於景色變幻
唯求留下證明 曾呼吸過這一剎
沒有給你揀 沒有給我揀
但無悔是有 這天 一刻的冀盼

別去了 遙遙別去了 靈魂未碎似光普照
在遠處為失喪的心治療 令我這夜也可因你
繼續喊 繼續笑 心跳

無法從痛苦之中折返
無法爬過峭壁跟雪山
喘氣間 掙扎間 轉身看怎會只得嗟嘆
誰亦也是這樣 沿路看風雨漫漫

無法盤算要轉幾個彎
唯有陶醉於景色變幻
唯求留下證明 曾呼吸過這一剎
沒有給你揀 沒有給我揀
但無悔是有 這天 一刻的冀盼

明明曾用心改變 但世道不變
也要 盡力氣撐起多半遍
你教我實踐

期盼能與你相擁瞬間

期盼從痛苦之中折返(偏偏找不到方法)
期盼爬過峭壁跟雪山(沉重步履間)
喘氣嗎 掙扎嗎 衝不過總會有些心淡
唯獨最後最後 留下闕歌也浪漫

誰要盤算會轉幾個彎(期待明天可驚嘆)
全意陶醉於景色變幻
唯求留下證明 人呼吸時光有限
沒有給你揀(給你揀)
沒有給我揀(給我揀)
但無悔是有 這天 一刻的冀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