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2日 星期四

我手寫我心:對文字的喜愛

我很喜歡看別人所寫的文字,更喜歡看我所認識的人所寫的各種文字。你們的文字讓我可以更深入的了解你的想法、感受以及你所著緊的事物。這一種自我揭示是一種深入的分享,容讓我透過他人的文字進入他的世界,看看他為何會有這一種認知/情緒,嘗試更深的認識別人─了解他的思路以及對某事情的感受的緣由。

在網上我有數位朋友,雖然我們素未謀面,但透過閱讀他們每天所發表的文字,我得以理解他們的想法及了解他們生命的經歷。透過文字,我得以理解他們對生命/生活的看法(如怎樣在忙碌的生命中維持對個人興趣的熱愛,堅持每天寫一篇文章),略略了解他們對文史哲的喜好。雖然他們不是我在現實世界的朋友,但我對他們的了解可能比對某些朋友的了解更加深入。與此同時,他們的某些想法亦深深的影響了我,提醒我要努力在各個方面繼續學習,努力向前。

現在的網絡世界崇尚圖像及影像,「一圖更勝千言萬語」;但我卻認為文字仍然有其獨特的位置,而非只是作為圖片和影片的附庸或註腳。可惜的是現時仍有寫作習慣的人越來越少了,到底是科技變遷改變了人的表達方式,還是身邊已經沒有甚麼課題值得動筆去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