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0日 星期日

我的中神延伸課程 15 : 再思上課的意義






















尚差兩個學分,我就完成舊約證書了。兩年過得真快呢…尚記得當初上堂時,我還是在第一間公司工作 。當時我只是抱著希望學多一點知識的心態去上課。但在上課的時光中,有很多問題不斷在腦海中浮現,對聖經、對自己、對教會……當認真去思索神的道,就會發現衪一直在與自己對話。在課堂中,我覺得有一個軸線貫穿眾多經卷,就是神透過衪的僕人與子民同在。縱使人如何叛逆,但神從沒放棄他們,依然透過衪的用人對子民說話及勸他們悔改。明白了這個關键,就會發覺其實舊約也頗好看。

另一個得著是對事奉的看法。有一次上先知書的課程,當時院長透過以賽亞的蒙召問了一個問題--「鴨洲那裡的人需要教會嗎?」。每次回想那段對話,我都會不得自已。我發覺,原來神把一個志向一直隱沒在我的心中,而它正在一點點的萌芽。當我開始去想多一點,原來在不知不覺間神早已預備了我所需要的資源。

除了對不少問題的反思,我另一個得著是學習去變得更謙卑。我心中常抱住想找到真理的心態,但現實或者是我們窮一生之力也只能了解上帝話語當中的一丁點而己。老師們常常提醒我們要抱有更大的謙卑去思索神的道,這對我實在是一個極大的提醒。


回想這兩年,其實讀書真的是一件苦樂並存的事。一方面我因著懂得更多而興奮,另一方面亦因為體力心力的消秏而感到疲累。不過若一切順利,我應該會在這個暑假修畢這張證書。之後又當如何? 這就要看我是否被Dip CS錄取了…

*後記:經過兩位老師的對話後,我正在思想應否以歷史&心理為主打去思索更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