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6日 星期日

SQUID Camp Again~








今次係第二次去魷魚camp了…
這次再去,感覺這年來自己對未來的思索又清楚了一點點。
Squid 著重探討人生的身份、願望與特質,我嘗試記下部份感受吧。

身份
最近我發覺自己擁有一個很重要的身份--- 大公教會的一員。
不是香港的基督徒,不是某某堂的會友,而是與歷世歷代及將來的信徒所共同擁有的身份。
當我想到彼此傳誦的詩歌、文字、神學思辯、事奉等等都與彼此結連的時候,
我就明白到自己其實仍然不太明白甚麼是教會,也仍不明白保羅在以弗所書的宣告…

另外,我發覺自己其實都幾重視大哥哥呢個身份。
由中學開始,我一直都係別人眼中的大哥哥,無論是在兒童之家、教會、補習家庭…
好快我就唔會再擁有呢個身份了,諗起都有d唔開心><

另外,係分享身份的過程中,我問左朱生一個經典問題:
「老婆同兩個女跌左落水,救邊個先?」
我諗…依家開始諗生唔生小朋友都係一個好現實的問題。
雖然我好鐘意小朋友,不過暫時我都係覺得唔生好過生呢…

願望
中神的課程、教會事奉的人與事以及金鐘街頭的經歷讓我有一個個的問號。
到底人生在世,我應該怎樣回應神?在這個世代,我應該何去何從?
當我不滿足於做一個是是但但的基督徒,我就知道我要努力尋索/確立我未來的路。
越去尋找,我發覺跟隨上帝的代價比我想的更大。
他說、你去告訴這百姓說、你們聽是要聽見、卻不明白.看是要看見、卻不曉得。要使這百姓心蒙脂油、耳朵發沉、眼睛昏迷.恐怕眼睛看見、耳朵聽見、心裡明白、回轉過來、便得醫治。我就說、主阿、這到幾時為止呢。他說、直到城邑荒涼 、無人居住、房屋空閒無人、 地土極其荒涼並且耶和華將人遷到遠方、在這境內撇下的地土很多。境內剩下的人、若還有十分之一、也必被吞滅.像栗樹、橡樹、雖被砍伐、樹子、卻仍存留.這聖潔的種類、在國中也是如此。
以上這段是我近來思考事奉時想起的經文。其實,冇人話過事奉是一定會很喜樂的。再者,事奉理應是要付很大代價的。但屈機的是,天父卻在我淆底到一個點既時候讓我看到衪的預備是何等豐富。當我覺得沒有出路時,衪又讓我看見衪的供應。所以,我決定在本年嘗試再踏前多一步…

btw,其實我一直都有個理想的,就係放低手上的責任盡情relax...
不過講左七八年我都仲係實現唔到呢樣野…


特質
在這一部份,我發覺自己係諗野方面比以往更有邏輯,更多地以macro view睇事物。
我猜或多或少也與工作有關吧,我同同事成日都會傾點樣可以令d工作程序順暢d…

另外,我知道骨子裡我重情的本質仍然冇變過,只是比之前implicit左。


在最後的一環,是要將三個部份連在一起。與上年相比,我發覺我開始把三者的關係連結到了....

重情的大公教會的一員服侍教會
重承諾的伴侶經營愛的關係

兩條都好make sense,對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