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31日 星期五

2010 Review

 


1)Asso year 1 Sem B
這絕對是一段黑暗的日子..
失眠,身體...把我徹底打跨了..
面對學業,完全無力
另外,在這段日子失去了一段友誼,不得不說是一個遺憾
我對不起我,也對不住你
2)Buxfer
今年對理財有更深的認識..
真正要計算的,不是支出與收入
而是當我有$時應怎樣面對想駛多D $呢個引誘.
真係好多野想買呢..
(smartphone, tablet, camera...............無底深潭@@)
如無意外,2011應該會入手其中一些吧..
3)暑假
暑假的sem break 可算是最寫意的一個假期。做了很多想做的事~
懶洋洋的,過了精彩的三個多月。
在退休前,應該未必會再有咁歎既假期了..
4)犯禁
8月的那一晚,突然間心神失守..
那一刻之後,真的好像夢一場,
只係冷靜左之後,極後悔..
5)尋尋覓覓
“我們中間誰當首先上去與便雅憫人爭戰呢?”
“我們當再出去與我們弟兄便雅憫人打仗呢?還是罷兵呢?”
順服,真的不易.
6)Rss & Evernote
在非常偶然的情況下,走進了另一個知識的殿堂,一個充滿各類範疇資訊的地方(原本我只是想留意下應該買邊部電話好@@)。科技、信仰、
心靈、政治、教育…應有盡有。每個作者,都有其特質,或是想像力豐富、或是邏輯嚴謹、或是學識淵博……他們所寫的一字一句,對我都有
很大的提醒。不得不承認,越來越發覺自己還有很多東西要學。學校只會教你如何成為工廠的一件零件,但我討厭這樣的學習。我喜歡的,是
隨心去學自己喜歡的東西。繼小學主動看課外書,今次是另一次旅程的起步。站在巨人的肩上,才能走得更遠。而我,願意用一生去走。

是時候更進一步,不只是看一個又一個的feed,也想自行製作一個屬於自己的資料庫,記下一些有意思的文章。我希望有一日,這些資料會用
得著。或許在未來,我會多下筆寫一些各類型的文章,記下更多想法,更多感動。哈哈
7)與神同行
好難寫這部分呢。
今年同神一齊經歷左好多…

年頭,繼續延續上年的頹,情況甚至變得更壞。我信,但我信不足這句可算是最佳的形容。
困境,果然最能顯出一個人的本性。
那五個月,實在很慘痛,不知該如何說…
我不斷在問神苦難何時會離開我&為何是我。我求他使我脫離這一切,但我彷彿得不到回音…
或者,他早已回答,但我不服,我想他順從我…
下年,我會再次面對同一個困難嗎?
下半年,得到很多領受。
透過一個個的聚會和敬拜,上帝向我說了很多話。愛,是一切的源頭。天父一直用滿滿的愛注入我飽受創傷的心,讓我
有力走以後的路。他提醒我,事奉也要帶住呢份愛。此外,他一切在挑戰我的信念,把一些不對的想法拆毀,也把一些新的異象交比我。我有
力完成他所交托管的事嗎?我知道,只有靠住他的靈,方有可能。之前在facebook已經寫了很多,就不在此重複了..
另外,我發現了自己的心結是什麼..
是懷疑神不會在我的生命充充足足的供應我..
口講容易,但當面對現實,才會知道自己的信是多麼不足..
雖然我信不足..但是我仍然要說,上帝的供應是非常豐富,遠超我所想所求!
最後要說的,是在2010年,我一直在思考信仰的意義。做了咁多年基督徒,開始思考到底自己可如何活出從神領受的信仰。我特別對社會公義有
興趣。看了小先知書,疑問開始浮現。二千多年前先知的話,對現在的我又有何意義?上帝的教導,我又該如何理解?我用了幾個月的時間去
問,去了解…只是,這題目太難了,我還是未有答案。明年繼續,哈

Posted 12/31/2010 11:55 PM - 20 Views - 0 eProps - 0 comment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