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3日 星期日

CGST Dip CS 75 :畢業感言。之一



感謝上主,我在這四年的旅途中遇到眾多的人與事,讓我對於信仰有更深的思考,也在過程中梳理自己的價值觀及召命。老師們的教導幫助我整合信仰與個人經驗,也使我明白到信仰群體的合一與傳承─我們作為基督的跟隨者,不單有分於繼承歷代先賢的經驗及知識,他們所被交托的使命也轉交到我們手中,成為了我們這一代的使命。此外,我在課堂中我有機會認識不同的同學。我在他們身上看到上帝恩典的豐富以及祂怎樣參與在各人的生命中。我們雖然來自五湖四海,但因為基督的緣故,我們成為了同路人,彼此幫助對方的生命邁向成熟,也承擔對方的困難,與對方同行。畢業標誌著另一個新的開始,願我能善用這幾年所學到的一切,將之用在不同的角落,阿們。

 ----------  

以上這段是數月前所寫的畢業感言。不過,最近這數個星期的經歷又讓我再次反思到底畢業到底代表甚麼。院長說他為我們感恩,因為我們在這個年代進入事奉的最前線,這讓我想起《雙城記》的名句--這到底是最好的,還是最壞的年代?作為已接受裝備的畢業生,我們理應走在最前線,走在最黑暗最絕望的前線,宣告上主的大好信息,把終末的盼望帶到人群當中,也要求作惡者盡早悔改,因為天國將要近了。或者,我未必會在有生之年看到這場仗的勝敗,但這會是我必須要打的仗,直到跑盡當跑的路。 

時勢真惡,時勢或許會更惡。無論明天如何,謹以下面的文字與同道中人共勉之:縱然世上有很多事情會使我們對上帝失去盼望,但請你不要輕言放棄,祂總是會在艱難而又不易過的日子與你在一起。這不只是我的認信,同樣也是歷代信徒在黑暗歲月時的認信。願基督的盼望常與你們同在,好在那艱難的外部環境或生命難關中繼續仰賴上帝。另外,基督並不只是要我們把目光放在自己身上,祂更要求我們去顧念那些在患難中、在貧窮中或是面臨逼迫的人。願聖靈時常推動你去記念身邊有需要的人,與他們分享基督的愛。

<畢業感言。之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