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5日 星期日

山與問號

在做功課的時候,為了解別人眼中的我是怎樣,我分別詢問了一個同齡的中學同學以及一個比我年輕六年的弟兄。第一位認為我像高山,因為我像山一般給人一種穩重可靠的感覺。此外,友人認為我能成為別人的基石,幫助別人看得更高更遠。另一位弟兄則認為我像一個問號,常常會就信仰作深人的反思,不斷尋找答案。另外弟兄亦提及我會在別人遇到難題時不會立即提出答案,而是提出一些問題幫助別人反思那些難題。

我認為山以及問號這兩個符號頗符合我對自己形象的理解。一直以來,我都渴望自己能成為一個別人眼中值得被信任的人,能夠安心把事情交托給我及與我分享心事。所以我一直都在工作以及事奉中努力地完成別人交托的事情,希望達致毫無遺漏。在信仰方面,我希望更明白神的話語,並以之在教會事奉。因此我花不少時間在閱讀聖經以及看相關的書籍,企圖充實自己頭腦上對神的認知。在今次的訪問中,我發覺自己所期盼達到的東西都反映在我的日常生活當中,因而別人在談及對我的印象時與我自己的認知都十分接近。不過,有時我也會懷疑自己,認為自己尚有很多不足之處。我認為今次的訪問幫助我以別人的角度看待自己,使我能較正自己對自我的想法,學習多點欣賞自己的行事為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