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1日 星期六

CGST Dip CS 12 :誦讀聖言

本文將記下一次我的誦讀聖言經歷。在某個星期六的下午,我和幾個教會的肢體到九龍塘的一個公園中嘗試誦讀聖言。在草地坐下後,我們便各自選擇一段經文及反覆誦讀該段經文。是次我選擇了詩篇六十二篇作為誦讀的經文。當日坐在草地上誦讀詩篇時,我被經文中其中一句「我的心哪﹐你當默默無聲﹐專等候神﹐因為我的盼望是從他而來。」所吸引。當時四週沒有行人,身邊只有十多棵大樹以及幾隻小鳥。在看到這句經文之後,我開始把目光轉向身邊的景象,細心的欣賞這些平時不會留意的景物。在平常的日子,我根本不會有這樣的閒情逸致欣賞大自然的景色,往往被工作、事奉等事務衝斥頭腦。當讀到這句經文,我好像被提醒要定期自忙碌中抽離出來,要專心仰望神並與他建立親密的關係。之後,我花了大約十多分鐘時間不斷重覆誦讀這句經文以及有一段向神禱告的時間,然後就結束是次的誦讀聖言時間。


在是次的經驗當中,我有兩個體會。第一是我發覺誦讀聖言時所選擇的地點非常影響自己如何品味經文,與室內相比,我認為在戶外的大自然較能透過默想經文親近神。原因是在大自然默想時能一邊思索經文一邊觀賞神的創造,使我更加明白作者在經文中所說的話。第二是我認為在都市生活中忙得透不過氣的信徒很需要構建穩定及定期的靈修習慣,避免以工具的角度看待靈修 ,要視之為與神的私人相處時間,那才能在既忙且亂的生活當中捉緊神和聽到從衪而來的聲音。經過今次的嘗試之後,我希望在往後的日子中能繼續以此作為靈修親近上帝的其中一種方式,透過仔細品味經文理解當天神想對我所說的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