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6日 星期日

心態,決定高度

"一個人看得多遠不在於他是否馬可勃羅鑽石卡會員,積累過百萬哩數,眼界廣闊在於懂得欣賞不同層次的風景。吃過北海道海膽為甚麼不能吃加拿大海膽, 大連海膽? 北海度海水浸著的海膽是美味, 但不要忘記「峰壽司」的海膽也曾經給過你幸福的感覺。如果坐過頭等就以後不能坐經濟艙,航空公司的利潤不會倒退, 倒退的是那副只能伸不能屈的心志。"



我覺得佢講得好岩..

依家有smartphone,人好像已經忘了往日如何消磨時間;

羅馬帝國士兵當初勇敢善戰,最後卻淪落到要由外籍傭兵去守護..

當享受/經歷過比較好的生活之後,就會過唔番以前的生活

我都唔知到底以前自己點解會咁願意去一個鐘車程以外的地方補習..@@

 

點先可以keep住奮鬥的心態而不致變得腐朽?

過多半年就要出黎做野了..

我都會諗到底之後既生活會點..

我估返工應該都幾易消磨人既鬥心..

之前search過master既資料.呢個係我想達成的事之一..

不過都會有少少擔心,唔知自己之後會唔會改變主意@@

 

 





 

================================
不退則退

朋友在面書貼出一個status : 「你知道世界最遙遠的距離不是我站在你面前,你想的卻不是我,而是由沙田去太古。」
Google Map 顯示由沙田去太古路程是20 公里, 以香港交通網絡之完善,約45分鐘應該可以到達,實際並不遠, 那個距離只是想法製造的距離 。那位朋友以前一直住在沙田,一直在太古城上班, 一直沒有怨言, 之不過其後他搬了出香港島居住, 然後習慣了不用過隧道, 沒有舟車勞頓的感覺便回到公司,然後偶然一次需要由新界往香港島便感覺如地獄往人間。


這是人之常情,誰都與舒適安逸快捷方便的環境一拍即合。以前學校的課室是沒有空調的,課一樣的上,試試問問現在的老師學生, 沒有空調會不會曠課?對於這種心態是理解的, 不過同時應該要訓練自己有彈性的適應能力。

聽過有些家長只讓子女吃有機食物, 不讓他們坐公共交通, 結果小朋友3 日病一次。一個人看得多遠不在於他是否馬可勃羅鑽石卡會員, 積累過百萬哩數,眼界廣闊在於懂得欣賞不同層次的風景。吃過北海道海膽為甚麼不能吃加拿大海膽, 大連海膽? 北海度海水浸著的海膽是美味, 但不要忘記「峰壽司」的海膽也曾經給過你幸福的感覺。如果坐過頭等就以後不能坐經濟艙, 航空公司的利潤不會倒退, 倒退的是那副只能伸不能屈的心志。
俯瞰只得一個角度,俯瞰和仰望至少有兩個, 雖然已不能過沒有空調的日子。

 

---------------------------

 

好耐冇打blog了..

考完試,可以過番點輕鬆的生活吧~

考完了,終於可以出黎吹風散下心:D這十多天,漫長得可怕。可怕的,是空虛,恐懼和擔憂彌漫我心。唔知點解,呢啲情緒紛紛係呢段時間出現,禁都禁唔住。慶幸有神係最後關頭出手幫忙。
今年係最後一個暑假了,有滿腹大計想做,退修栽培補習看書寫作傾計食飯閒逛做運動,希望做得晒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