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9日 星期六

行公義&造就人

 

1)
最近看十二小先知書,見到呢一句熟到爆既經文
“世人哪、耶和華已指示你何為善。他向你所要的是甚麼呢。
只要你行公義、好憐憫 、存謙卑的心、與你的上帝同行。
(彌迦書6:8)
容我問一句,到底什麼才是行公義?
馬太福音說到:「耶穌進前來,對他們說: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馬太福音28:18-20)
「主的靈在我身上,因為他用膏膏我,叫我傳福音給貧窮的人;差遣我報告:被擄的得釋放,瞎眼的得看見,叫那受壓制的得自由,報告神悅納人的禧年。」(馬太福音4:18-19)
如果福音是傳過了,但基督的教導,我們又有沒有遵守呢?
我們有努力叫受壓制的得自由嗎?為他們發聲嗎?
好混亂...我開始不明白了..
信徒應如何守護神的公義?我相信這是我們應做的事吧..
過馬路唔衝紅燈是好事,但這就係行公義?
發覺不少人很少理會(不是沒有想過,而是不理會)這些事..
理由係: 呢D野唔關我事,我有其他更重要的事要理..ETC
信徒會否覺得在這必然敗壞的世代中,應該花精力在生死攸關的地方﹝EG:靈魂得救﹞,
而不是其他地方,認為在這敗壞裡,社會就註定不公義,怎樣努力也是徒勞?
或許,基督徒學精了,深知改變不了世界,一方面是個人力有不逮,另一方面也接受了「個世界就係咁樣」,繼而用聖經或其他論述(如教會最緊要傳福音,搞社關會變成社會福音之類)來合理化這種信仰內在化和事不關己的意識。
這就是我們的選擇嗎?
2)
呢排一路聽道,成日諗到一D關於信徒行為的東西..
拎一個例子黎講:如果我話我慣左講粗口,呢個係溝通用言語..
總之唔會影響朋友對我既觀感就得..因為我地都係咁傾計..
咁又得唔得?
污穢的言語一句不可出口,只要隨事說造就人的好話,叫聽見的人得益處。(以弗所書4:29)
凡事都可行,但不都有益處。凡事都可行,但不都造就人。(哥林多前書10:23)
你們得救是本乎恩,也因著信,這並不是出於自己,乃是神所賜的;
也不是出於行為,免得有人自誇。(以弗所書2:8-9)
“我的弟兄們,若有人說,自己有信心,卻沒有行為,有甚麼益處呢?”(雅2:14)
咁用呢個例子,粗口又是否污穢的言語?而講粗口又是否違反了榮神益人的原則?
益人不就是指叫別人因我們的行為而得救(造就人),而不是跌倒嗎?
上次同人討論過,不過好似解答唔到我既疑惑..
或許有個別內容很像有指向性,好似話緊這人那人..
不過這不是我的原意...
上網睇文章/blog有不少類似既野,我只係copy左一D出黎...
Link埋我諗緊既問題...
打呢篇野,其實係想講我呢排面對既疑難出黎..
越在信仰進深,好自然會想到這些東西..
到依家我都仲探索緊..
很想很想搵到答案!
Like · · Share · Delete


    • Ka Wing Yeung
      你反省得好好~
      而且又有咁多經文support~!
      是的~
      好多野依家都有好多灰色..
      好多野都未知要點carry out同做得好...
      搵人傾多D~
      可能會幫到我地呢~
      June 1, 2010 at 11:59pm · Like

    • Yeung Ka Kei 呢排成日諗起呢D問題..好困惑呢..
      之前有同人傾過下少少..
      不過我都仲係好多問號...
      我會KEEP住諗的~~
      June 2, 2010 at 1:35am · Like

    • Wilder Tse 很喜歡你的反思~ 用腦的基督徒實在不多, 卻有許多人格分裂的相信下去。
      June 2, 2010 at 12:46pm · Like

    • Yeung Ka Kei
      THX~
      我就是不想做一個是是但但既基督徒,
      既然已知道了最基本的,冇理由不繼續進深假...
      不過自知現在的我回答不了呢D問題...
      睇黎要睇多D經文至得..
      希望可以在將來搵到答案~
      June 2, 2010 at 6:44pm · Like

    • Wilder Tse 凡畫夜思想耶和華的話, 便為有福。因為.....
      June 2, 2010 at 11:01pm · Like

    • Yeung Ka Kei 但願我行事堅定,得以遵守你的律例。
      求你賜我悟性,我便遵守你的律法,且要一心遵守。
      有排學丫~~
      June 2, 2010 at 11:14pm · Lik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