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3日 星期四

方舟與基督信仰

 

我認為,基督信仰的可貴和真實,不在乎是否發現方舟,也不在乎是否發現祼屍布以及空墳墓,更不在乎以色國是否成功復國,甚至人死後是否上天堂落地獄。真正的基督信仰,在於人受感於耶穌釘身十架的大愛,生命得以更新、改變、復活過來,並把天國的道和樣式,行在地上。因著基督的生命,以及對復活的盼望,我們再不怕死亡,再不怕權勢的威脅和罪惡的迫害--過往的舊我貪慕私慾、名利以及權勢,並甘於為此為奴;但若你的生命受復活的主改變,你就願意為良善、公義和誠實說話,並為此而死,因為死亡已經被耶穌所戰勝。
今日的教會,是否被復活的主所改變?抑或,她們仍然貪慕私慾、名利以及權勢,並甘於為此為奴?教會以及教徒若受感於十架主的生命,就必然會為良善、公義和誠實說話。可是,今日的教會,包括眾教會領袖,甚至是教會機構,究竟還有多少良善、公義和誠實說話可言?
你問我發現方舟是真是假?我真不知道。我沒有考古學的經驗甚至是基本知識,我只知道任何重大的學術發現,一定有詳細的學術報告,以及可獲公開並被獨立核實的佐證,甚至讓第三者重覆相同的實驗並帶來更新的證據,而非一直自圓其說自說自話。而最重要的是,發現方舟也好,不發現也好,對基督信仰真的有任何關係嗎?耶穌基督的愛和真實,最好的佐證本來就是信徒生命被改變。若果一個信仰要靠發現古跡文物來支持,這個信仰是無根的、可憐的、可悲的。發現方舟是考古學的問題,就交由考古學家和科學家而非電影人、牧師甚至藝人去傷神吧!一個國家如
果認為發現方舟有助旅遊業,就由得他們操心集資和注資吧。某些教徒每次為著發現一兩塊木頭而集資幾千百萬,究竟是表達「良善、公義和誠實」抑或是滿足自己對「私慾、名利以及權勢」的追求呢?老實說,就算給你真的發現方舟,但聽著那些代表上帝的教徒,特別是滿口祝「福」卻福佳非常的教牧領袖,每天用口來放屁,卻欠缺基督對公義執著的生命,就算給你找到亞當和夏娃的屍首,人還一樣不會信耶穌的。
教會有的是人力、財力、權力,欠缺的,正是基督的生命力。叫人信耶穌的,不是方舟的軀殼,而是被基督充滿的生命。相信我,親愛的教會和教徒,不要在為一塊木頭一個山洞而掏空香港教會的心力和財力,關心一下香港以及普世,一切仍受罪惡,特別是制度性罪惡轄制的人,好嗎?
如果我地冇左黎自基督既香氣的話,真係唔敢想像會變成點 ><
2010年開始,對政治興信仰的關係有很大的興趣..
一直在想,到底自己的生命應該如何..
雖然自己的理想已被斬首了,不過仍是很想作出反抗,看看可否影響他人..
開始有一點點的想法,但仍是模糊不清..



哈.自己竟為此失神了一陣子....
東邊日出西邊雨..
難怪當天別人會提出那些東東了..

THX 糖~it's better no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