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0日 星期四

政改,ironman2

 

真係唔打唔得囉..
睇到呢2個廣告真係即時火都黎埋...
你係咪真係當D人係傻架..咁樣既說話都講都出口..
呢張相既形容非常正確~

欣賞呢位老師!
身為讀書人的士,係要有不畏強權,敢在當權者面前直書己見的精神!!!
呢個叫做士道。


睇左Ironman2,幾好睇丫~
又唔係人地講到咁差WOR..
女角Scarlett Johansson勁令女阿~~
今集講左好多 tony stark 的心路歷程,唔錯~
仲有勁多伏筆囉..

2010年5月18日 星期二

所謂的傳統.. & 放心交托

有人問奧古斯丁,如果明天是世界末日,你今天會作什甚麼?
奧古斯丁答,如果我是花農,我今天會繼續種花澆水
要回答這條問題,答案殊非簡單,原來除了要考慮我們打算如何利用最後的時間外,還應想想世間上有哪些人很希望見我們一面,和我們共渡怎樣的時光。人生如何過得不會遺憾,不容易啊。



內地文化圈有一句話,就是:「北京城、上海灘、廣州市」。
那就是說,北京是一個「城」。它所展現的,就是中國傳統文化那種深厚、大氣、博大精深,每一點建築,每一個人的心態,都法度深嚴,就恍似要以高大深厚的城牆,把所有東西都重重保護起來一樣。
而上海卻是一個「灘」。它一直承受覑一波又一波的西方文化巨浪衝擊,再結合自己原先的文化底蘊,沉積出自己的一套。人們比較慣於接受新事物、新思想的洗禮。
而廣州就是一個「市」。從市井、雜亂中展現出它的庶民和活力,但卻沒有包袱,沒有那一份「文以載道」的使命感,亦因此成了庶民文化的先驅。
易中天在其所著的《讀城記》一書中,也如此形容三地代表的不同文化:
「北京是城。北京城很大很大。北京城大得你不知從何讀起。」
「上海是灘。上海灘很開闊。開闊的上海灘有覑非凡的氣派。」
「廣州是市。廣州的市很活很活。廣州的活力讓人驚異。」
或許京奧開幕式與世博的分別,正是兩種文化分野的一個具體表現。
那麼民主、自由等西方文化巨浪,又會在哪一天,於上海這處地方,畄積出自己的三角洲呢﹖
幾鐘意呢段描述~ 話時話,其實自己真的不太看重一些所謂的傳統..
例如,我真係覺得如果第時自己死左,最好唔好搞咁多儀式,無必要洗呢D錢...
唔知算唔算離經叛道呢,哈..

努力打喪屍,努力睇書&文章,努力享受這假期~
還有....尋求神的心意...
這星期我將要面對很大的抉擇。我真的很怕,唔知可以點..因暫時就算我幾咁努力,都改變不到什麼..但在這段日子,我仍不肯交托,想靠自己去處理。直到今星期,我終於清楚知道咁落去只有死路一條..所以我惟有去尋問天父。
青崇,聽到了回覆..一段對我有極大影響的經文浮現在腦海(約書亞記1:9)。突然,我哭了。對我而言,其實這已是一個好明確的答覆:叫我放心交托,全心全意同神行呢段路,佢會有安排...睇我肯唔肯..
但我好怕,因我唔知神想帶我點行..我怕面對後果,怕不是我預期的..所以我冇立即應承佢。理性(或一直我所學到既教導)使我知道應交托,但我知自己未真正心服,故不想口輕輕回答,故我同佢講請比一星期我,等我可以靜心,祈禱,靈修,之後再認真答天父...
唔知會得到什麼回應呢....
有些事情,到了不得不面對的時間..
因為會影響我以後應用點既態度去生活,事奉..

RE 夢:
or we can share together ~~

2010年5月15日 星期六

喋喋不休的基督徒

 

二至三世紀時,一位教外人Caecilius這樣形容當時的基督徒:
Silent in public, but garrulous in corners.
(「在公沉默不語,在私喋喋不休。」 Min. Felix. viii)
這不也是現今基督徒給教外人的印象嗎?



1(大衛的詩。)耶和華啊,誰能寄居你的帳幕?誰能住在你的聖山?
2 就是行為正直、做事公義、心裡說實話的人。
3 他不以舌頭讒謗人,不惡待朋友,也不隨夥毀謗鄰里。
4 他眼中藐視匪類,卻尊重那敬畏耶和華的人。他發了誓,雖然自己吃虧也不更改。
5 他不放債取利,不受賄賂以害無辜。行這些事的人必永不動搖。
<詩篇十五篇>
有些東西,是沒有固定答案的..
我想,專心仰望神才是我應持的態度..
或許,有一天我會得著一些啟發..
我既想知天父的答覆,但又怕得知那個答覆...

仍有一絲危險..

2010年5月13日 星期四

方舟與基督信仰

 

我認為,基督信仰的可貴和真實,不在乎是否發現方舟,也不在乎是否發現祼屍布以及空墳墓,更不在乎以色國是否成功復國,甚至人死後是否上天堂落地獄。真正的基督信仰,在於人受感於耶穌釘身十架的大愛,生命得以更新、改變、復活過來,並把天國的道和樣式,行在地上。因著基督的生命,以及對復活的盼望,我們再不怕死亡,再不怕權勢的威脅和罪惡的迫害--過往的舊我貪慕私慾、名利以及權勢,並甘於為此為奴;但若你的生命受復活的主改變,你就願意為良善、公義和誠實說話,並為此而死,因為死亡已經被耶穌所戰勝。
今日的教會,是否被復活的主所改變?抑或,她們仍然貪慕私慾、名利以及權勢,並甘於為此為奴?教會以及教徒若受感於十架主的生命,就必然會為良善、公義和誠實說話。可是,今日的教會,包括眾教會領袖,甚至是教會機構,究竟還有多少良善、公義和誠實說話可言?
你問我發現方舟是真是假?我真不知道。我沒有考古學的經驗甚至是基本知識,我只知道任何重大的學術發現,一定有詳細的學術報告,以及可獲公開並被獨立核實的佐證,甚至讓第三者重覆相同的實驗並帶來更新的證據,而非一直自圓其說自說自話。而最重要的是,發現方舟也好,不發現也好,對基督信仰真的有任何關係嗎?耶穌基督的愛和真實,最好的佐證本來就是信徒生命被改變。若果一個信仰要靠發現古跡文物來支持,這個信仰是無根的、可憐的、可悲的。發現方舟是考古學的問題,就交由考古學家和科學家而非電影人、牧師甚至藝人去傷神吧!一個國家如
果認為發現方舟有助旅遊業,就由得他們操心集資和注資吧。某些教徒每次為著發現一兩塊木頭而集資幾千百萬,究竟是表達「良善、公義和誠實」抑或是滿足自己對「私慾、名利以及權勢」的追求呢?老實說,就算給你真的發現方舟,但聽著那些代表上帝的教徒,特別是滿口祝「福」卻福佳非常的教牧領袖,每天用口來放屁,卻欠缺基督對公義執著的生命,就算給你找到亞當和夏娃的屍首,人還一樣不會信耶穌的。
教會有的是人力、財力、權力,欠缺的,正是基督的生命力。叫人信耶穌的,不是方舟的軀殼,而是被基督充滿的生命。相信我,親愛的教會和教徒,不要在為一塊木頭一個山洞而掏空香港教會的心力和財力,關心一下香港以及普世,一切仍受罪惡,特別是制度性罪惡轄制的人,好嗎?
如果我地冇左黎自基督既香氣的話,真係唔敢想像會變成點 ><
2010年開始,對政治興信仰的關係有很大的興趣..
一直在想,到底自己的生命應該如何..
雖然自己的理想已被斬首了,不過仍是很想作出反抗,看看可否影響他人..
開始有一點點的想法,但仍是模糊不清..



哈.自己竟為此失神了一陣子....
東邊日出西邊雨..
難怪當天別人會提出那些東東了..

THX 糖~it's better now

2010年5月3日 星期一

港澳人才看得懂的英文

 

外國有英文俚語,香港及澳門也有英文俚語,但這些英文俚語只有香港人及澳門人看得懂,你可以看得懂嗎?最鐘意邊個呢?XD
1. So many people die, never see you die. 甘多人死,唔見你死。
2. You teach me how to come out and walk in the future? 你教我以後點出嚟行?
3. If you have enough ginger, put your horse to me. 如果你夠姜既話就放馬過嚟。
4. “I saw a pork chop” 我見到件豬扒啊。
5. Are you road? 你係咪路啊?
6. What the water are you? 你係乜水啊?
7. Do you big me? 你大我啊?
8. Zebra chops people. 班馬劈友。
9. The king of the cutting girl. 界女王。
10. Cut my head and let you sit on it as a chair. 批我個頭俾你當凳坐。
11. Do you think me didn’t arrive? 你當我無到?
12. You have seed, I will give you some colour to see, brothers, together up. 你有種,我會俾D顏色你睇,兄弟,同我一齊上!
13. Today I was very black son. 今日我好黑仔。
14. I am wearing grass. 我著緊草。
15. Two beat six. 二打六
16. Two five son. 二五仔
17. Piano piano green. 琴琴青
18. I give you some colour to see see. 我俾D顏色你睇睇!
19. Stupid stupid want to move . 蠢蠢欲動。
20. 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 . 人山人海。
21. How senior are you? 你算老幾?
22. What the ghost are you talk? 你講乜鬼?
23. I fear that you have teeth. 我驚你有牙!
24. Heart flower angry open. 心花怒放。
25. Fish skin 魚皮。
26. Monster of blowing water. 吹水怪。
27. Face green green 面青青。
28. You see road carefully 你小心睇路
29. You go to street carefully 你出街小心D。
30. Do the world 做世界。
31. Big tea rice 大茶飯。
32. American chinese not enough. 美中不足。
33. King eight egg. 王八蛋
34. High hand. 高手
35. DO YOU Old dot ME? 你老點我呀?
36. One old water 一舊水
37. I know your mouse. 我識你老鼠!
38. Measure water/Pound water. 磅水
39. A dragon service. 一條龍服務
40. Pump water.? 抽水
41. I blow chicken to beat your group of the guys. 我吹雞打你班友。
42. You jump building. 你跳樓啦。
43. You come back home and eat banana 你返屋企食蕉啦
44. I give you a hair. 我俾條毛你ar!
45. Collect skin 收皮
46. Collect father 收爹
47. You give me collect father. 你同我收爹!
48. Laugh die me. 笑死我。
49. You give me stop. 你同我企系度。
50. Eight woman 八婆
51. Eight woman,you are good! 八婆,你好o野!

Like · · Share · Delete

2010年4月16日 星期五

轉貼<一位校長寫給大學學生的一封信 >

 

今天在一位朋友的FB睇到呢篇文,感受良多...
讀完中學的你們,到底有冇諗過自己的將來應該點?
你們雖然分散在不同的角落,但我相信大家都有面對差不多的問題吧...
希望呢篇文章能帶給大家一點點反思....
時間實在太少了....平時實在很少時間與大家相處..
我曾經諗住可以用交淺言深的方式同大家相處,
但原來唔work的 ><
平時在教會,都未必有機會同大家傾幾句,實在有點可惜呢..
不知說什麼好了..有機會再分享吧~~

放棄享受,努力地重塑自我
一位校長寫給大學學生的一封信
「不要說上課聽不懂,不要說教師不關心,不要說專業不感興趣,不要說學校太爛;墮落不需要理由,只需要藉口。」
你們經歷了高中,但是它對於你們來說並不是黑色的,只是一種比平時緊張的感覺而已,在內心深處你們還沒有真正意義上體會到了為了自己的目標拼命的含義,在這一次比較蒼白的過程中,你們已經喪失了一次鑄煉自己的機會。
一個人失去一次機會並不算什麼,可是就是在這一次一次的失去中,有許多人就失去了成功的人生。
那麼,我的同學們,你們失去了什麼?
黑色是壓抑和沉悶的,但是在它的背後,卻代表成熟與大氣。
在你經歷的大學生活中,你是不是有許多時間都不知所措,有許多時間都在宿舍裏牀上度過,有許多時間都用在MSN上的閒聊,有許多時間都在網路遊戲裡廝殺。
一學期、一年、兩年過去了……突然發現自己沒有認真聽過幾節課,雖然給你們上課都是講師以上級別的;突然發現自己沒有認真讀過幾本書,雖然你們大學裏的圖書館有很多的藏書;突然發現自己沒有學到東西,雖然大學裡有很多的可以學習東西。
你現在是不是正在為期末考試過關,而不是達到優秀而發愁,正在盤算不會被亮紅點的各種方法:突擊學習,考試作弊,請酒送禮,獨自禱告……
一、讀大學是享受生活還是塑造自我?
在你們經歷的大學生活中,有許多同學都反映到了這樣一個問題:不知道自己一天到底要做什麼,或是做什麼都不起勁。
這在剛進入大學的學生當中是一個非常普遍的現像,因為你們喪失了目標。
對於許多同學而言,大學是你們最後的求學階段。讀完大學就要找工作,可是這對於已經做了十二年學生你們而言仍然顯得那麼的遙不可及。
在大學裡面沒有任何一個教師會圍繞你們轉,學不學完全是自己的事。沒有了以前做不完的作業你們覺得上課對自己空蕩蕩的,學了又怎麼樣,不學又怎麼樣?與其讓自己學得這樣辛苦,還不如讓自己過得灑脫一點。
沒有任何人給你講你應該去做什麼,讓你們覺得茫然不知所措。你們大多數人卻缺乏精神的獨立與良好的自控,你們根本無法去把握這些顯得過多的自由。
到底要做怎樣的人,到底要幹什麼樣的事業,這些對於你們而言是毫無概念。
從小學時代我的理想,到初中時代我的將來,到高中時代我的大學,到大學時代我的迷茫,你們在這一過程中完成了人生目標的蛻變,最後剩下的是死掉的蟲皮。
正是因為你們喪失了目標,沒有方向的船,什麼風都不是順風。
我相信,如果每一個同學都有一個目標,你們會過得很充實,會過得很忙碌,並且會得到很多。
所以,請每一個同學都給自己定下一個目標吧。
生活就像巧克力盒,你永遠都不知道下一顆會是什麼樣的滋味!
也許有的人會這樣問:為什麼別人可以瀟灑地生活,而我卻要痛苦的拼搏。我把它換成另外一個問題:讀大學到底是享受生活還是塑造自我。
有許多同學在剛進大學的時候都去嘗試過競選學生會、各種社團的幹事與幹部。事後,有許多同學都發出了這樣的歎:不公平,做什麼都要憑關係。我到想請問,學校尚且如此,社會又怎樣呢?社會上對權術、關係、金錢不是玩得更徹底嗎? 以後你到底憑什麼在社會上立足?要權力沒權力,要關係沒關係,要鈔票沒鈔票,那到底還有什麼呢?
當你們大學畢業以後,卻突然發現自己除了拿到了一紙大學畢業證之外,除了能說一點好像很深奧的話題之外,並沒有學到真正過硬的本事時,你們做的工作也許只是名稱好聽點而已,也許是任何人都可以做的而已。
到那時你們是不是還要怨天尤人?
我們每一個人都想過上高品質的生活,都想讓自己的至親過上無憂的生活,都想在世上留下自己價值的痕跡,但這些不是在享受中就可以實現的。
上天給了我們每個人一雙手和一個大腦,就是要讓我們去創造與思考。
大學這段時間是你們最佳的學習時間,所以請你們放棄享受,努力地重塑自我,為以後的騰飛積聚力量。
二、感情氾濫得只是被當成了一種需要!
既然是談大學生活,那麼愛情是一定要談的。大學裏面的正是青春期的少男與少女,愛情在這裡不可避免地發生了。但不知何時起,這正常的不能再正常的事情卻遭遇從來沒有過的質疑:現在的大學生感情氾濫。
現在大學生的情感裏面夾雜了大多的功利、欲望、放縱。
每年畢業時,情侶們最後一頓飯,最後一次擁抱,最後一次親吻,然後轉身離開,踏上各自的旅途,從此把這段感情遺忘,就像從來沒有發生一樣。愛情只是被當成了一種需要。
有許多人要抓住愛情或是被愛情抓住。
但是我希望你們的愛情是真誠的,是認真的,是純潔的,是本色的。
如果你覺得他很帥,想去和他談戀愛,請三思;
如果你覺得她很美,想去和她談戀愛,請三思;
如果你覺得很孤單,想去找一個人談戀愛,請三思;
如果你只是因為聽了朋友的幾句言語,就去和某個人談戀愛,請放棄。
「爱」字實際上已經清楚的表明它的物件:
下面的「友」字說明你應該很瞭解他(她),他(她)應該是你的朋友;
「ㄇ」說明你要在這些朋友之間認真選擇;
「ノ」說明你只能在精挑細選中選出一個作為你的愛人,其它的只能作為你的朋友。
請珍惜自己的情感,否則它會變得很廉價。
愛情是什麼?
這個你們心裡面應該清楚。我覺得:因為優秀而被吸引,因為吸引而被愛,因為被愛而學會愛,這才是愛的過程。
三、責任,是成熟的思想內定的!
你們現在是在大學裡求學,是在接受一種高額費用的教育,可是你們的父母高額的投入,在你們的身上得到了多少出?
你們沒有多少人家裡有萬貫家財,你們現在用的每一分錢都是父母掙來的血汗錢,甚至是到處借來的錢,其間蘊含著無比的艱 辛與對你們的愛。
在他們被歲月留下創痕的老臉上,還有一雙對你們充滿希望的眼睛,那一雙渾濁甚至有一點模糊的眼睛。
責任,並不是別人給你的,而是自己成熟的思想內定的。
你們都說自己長大了,都說自己成熟了,但我覺得,20歲的你們只是一種表面的成熟。
你對自己父母具有永遠都無法推卸的責任,但是你們卻在無為與墮落當中放棄了承擔的使命。
一學期結束後,回到家裡過年時,你的父母仍舊對你寵愛有加,仍舊對你充滿希望,仍舊對你叮嚀囑咐……
建造一個事物很難,摧毀一個事物卻很容易。
同學們,請牢記並承擔起你們對父母的責任。
在你們的身邊有太多的混日子的大學生,他們過著同齡人嚮往的瀟灑生活;但是成功與偉大的人都是孤獨與寂寞的,他們忍耐的過程中培養了他們超強的毅力與過人的智慧,或許我們就需要這些。

==========================

  • Dugarry Chan, Stanley Ng and 2 others like this.

    • Lawrence Renze Lau 雖然對這文章並不身同感受
      但我想文中的訊息很值得大學生去反思!

      April 16, 2010 at 11:47pm · Like

    • Tiffany Sham 寫得十分好~~~!!!我一直都覺得大學並不易讀,是須要自律與自學才過得有意義、學得夠多~~~!!我畢業那時都有後悔過走了不少堂、看得不夠多書.....!
      最同意這句:但是成功與偉大的人都是孤獨與寂寞的,他們忍耐的過程中培養了他們超強的毅力與過人的智慧

      April 16, 2010 at 11:49pm · Like

    • Andy Chu Agree partly.
      Sigh...that's why I need to work hard.

      April 17, 2010 at 10:49am · Like

    • Ashley Kong 墮落不需要理由,只需要藉口。
      <<soo true.

      April 17, 2010 at 6:28pm · Like

    • Benson Wong 生活就像巧克力盒,你永遠都不知道下一顆會是什麼樣的滋味! 他忘了做CITATION

      April 17, 2010 at 11:35pm · Like

    • Yeung Ka Kei

      RE lawrence:
      that's why I tag u all~~
      RE tiffany:
      睇到學校中一些人的行為,更覺得做人應自律與自學...
      RE ANDY:
      加油阿~
      RE ashley:
      非常鐘意呢句呢~ 我自己也很易中招@@
      RE BENSON:
      你呢排係咪忙緊做referencing呢~XD

      April 20, 2010 at 1:04am · Like

2010年3月20日 星期六

懷緬過去的facebook status

我好像已經把這個地方丟空了一段時間吧..

最近習慣了用RSS & Mail 睇文章,睇完就算,兼且又冇咩心情,所以連週記都冇打><

好吧,今次打長一點~

話說上星期我的媽媽無啦啦問我:”你最近係咪為左一D事煩緊? 你冇事嘛?”

我聽完之後呆晒,原來係有人睇左我FB既Status,所以誤會左…

仲有另外一件事,

ykk: 你覺得我想係個Blog表達D咩?

某君: 你面對緊感情煩惱,對嗎?

就係呢兩件事,促使我打以下呢段野..

其實我係一個好鐘意懷緬過去的人,唔知點解成日都會好易諗番起以前的往事..

小說既一句對白,或者FB既一個Status,又或係一句說話,一句歌詞,

都好易會引起我既回憶..

好似上次個句” 無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識燕歸來”, 就令我諗番起N年前既一些事了,

識我既人都知道我成日講2007到依家係我生命中最多成長的一段時光,

對人,對事, 有了更深入的看法,

目標,價值觀,開始漸漸定型.

亦因為如此,故我特別容易為呢幾年之間曾經發生的事感觸…

例如上次在坐在梅窩碼頭的經歷..

是的,在這幾年的經歷當中,有不少部分都是與情感 & 感情有關,

(其實係應該係大部分都係@@ 我係特登想Classify兩者的)

A君使我明白了什麼是心與心的交流

B君使我知道了自己的Weakness

還有……….

這些人在我的成長中留下了一個個的痕跡,一個個的烙印,

故我亦特別易受佢地的一言一行影響..

所以我間唔中就好鐘意引歌詞/詩又或者說幾句感言去抒發我既情感..

畢竟我冇興趣成日同人講自己有D咩體會咩感受..

在這處打出來我會比較冇咁多顧忌…(都唔係完全冇既..)

唔知係咪因為咁,

會令人誤會吧….

橫掂都係打,打埋又點話~

呢幾年中我曾經對幾個女仔心動過.. 不止一個…

冇錯,一時的心動係好正,

但我知道,亦都堅信:一刹那的光輝唔等於永恆

一時的心動好易有,但呢D唔係我想/應該追求既野…

我想搵的,是別的東西..

不過,我仲未可以去到完全唔會心動的高超境界,

幸好我的理性防禦系統力足以在我的感性失陷時把我救回..

不得不說,信念的力量真的很強大..

我會繼續去搵真正的心動的~哈

2010年3月5日 星期五

無可奈何花落去

談起關於那個話題,
原來我已能坦然面對
現在只不過是一場回憶,
人生中的一場美夢..
輕歎一聲,低吟道:「無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識燕歸來。」
此情此境,幾岩我既心情..
可惜不是你,感謝那是你..
原來看透是需要很大力氣的..
我以為我早已可以,惟那只是我的妄念..
今天在lib的經歷正好讓我知道小子的無知..
還差得遠呢..
練心,煉心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