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5日 星期二

CGST Dip CS 83 : 悼念楊醫




常常身穿綠色風褸的老師:


院長形容你為剛毅木訥,我想我應該找不到更佳的形容詞去形容你。感恩在剛踏入職場時就遇到你,有幸聽你講解聖言,教授我甚少聽到的創造神學。


謝謝你帶我進入舊約聖經的世界,認真思索一字一句的意義。在你身上,我明白到聖經文本本身已含有治療人心的力量,不一定需要鋪墊太多見證或小故事才能接觸受眾的心靈。在你身上,我明白了一丁點「虛空」以及福禍無常。這不止影響了我的神學觀,也不知不覺的影響了我的未婚妻。


有次跟同學聊天,我說我希望更明白你所說的,將來可以用於陪伴面對苦難的人。但願我能善用你所教的一點皮毛吧。


親愛的老師,真的很捨不得你...你對於整個中神大家庭的盡忠,實在是我的榜樣。我們...將來再會吧。

------------

指望的課題:約伯有指望嗎?


指望的吊詭之處為:為何那人在這逆境會有指望?到底什麼是指望?在聖經當中,指望是指hope of the hopeless。人未到絕望的處境,實在難以了解和討論盼望。


那麼,信與望又有何關係?信是指相信既對象,即我心知我所信的是誰,確信他信得過。望是指結果,我們不知道會如果。若是已經知道,那就並不是望了。


[取自約伯記的課堂筆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