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8日 星期五

難得的安然

呢段時間真係冇咩時間同神有溝通..

依家打blog,已經係難得的安然mode..

應該咁講,係心靈上少左空間去靜下來..

靜唔到,就好難同神相交  ><

之前話要靈修,點知....

上星期去左聽talk,係有得著,但係真係唔太聽得入耳..

唉...... 呢排連返青崇都冇咩心機..

個靈魂,好似飛左唔知去邊..

 

朋友好明白我,因為我地都係正在/曾經做緊同樣既野..

我知咁樣既狀態唔係好得,但係精神/肉體/心靈得真係唔係好妥..

天氣又轉了... 救命..  T_T

 

尋日畢業典禮,係City 留左成日,我在fb記下了這段說話

兩年的Asso生活,實在如斯令人難忘..
尋日畢業典禮,最難忘既係見番一D人,傾左好多句計..
謝謝一些人,曾經在呢段時間幫過我,
謝謝一些人,讓我多了一些忘不掉的回憶..
依家的我,正走在另一條的求學之路上,
生活,多了一點忙碌,少了一點空閒..
與朋友的相處,也無可避免地減少了呢..
點都好,努力吧 :D

仲未影晒相呢..仲想搵一D朋友影..幾時先約到呢??

之前已經打左有關asso既一些感想,

暫時就不再打了..留番年尾再打吧~~

 

今日有D唔舒服...打埋呢幾句之後,都係早D休息下..

=================

 

以下呢篇文章,實是一個好好的支持..

timing呢樣野,神的安排往往是超乎我所想的~~

這是我所確信的..

 

 

=====================
每天也安然

父親已經進了護理安老院兩星期有多,各樣的事情漸上軌道。院舍方面開始安排一些活動及治療給父親,在生活節奏上,我們也逐漸適應過來。


雖然說來好像輕描淡寫,不過,這適應其實一點也不容易。父親覺得院舍的生活沉悶,而母親也要每天來回兩次,而我在可能情況下,也趕著下班到院舍去探望他。其實這兩星期自己心情很緊繃,相信母親也是如此,憂心父親的適應。


要適應院舍的生活,一定需要頗長的時間。但我們相信,我們的天父在這事上,早已為我們作了最好的安排,叫我們可以一無掛慮。原本,幾個月前,通知我們有床位的是另一間在沙田圍的院舍(我們的次選),那間院舍也不錯,但距離我們家較遠,步行要二十多分鐘,又沒有巴士直達。就在等待這間次選院舍的正式通知之際,最近我們家的另一間院舍(本區最好的院舍,是我們的首選),居然通知我們立即有床位,叫我們喜出望外,感謝主。


更感恩的,是在等候床位的四年多後,叫我們學習到,天父的時間,永遠是最好的時間。我們也曾問,雖然父親已患了失智症,但情況未至於太差,現在就進院舍,是否「太早」呢?不過,一面等候,一面慢慢看到,這問題其實是一個錯誤的問題。可能很多年之後,我們可以看到這是「太早」。但也可能很多年之後,我們看到這是「剛剛好」。我只能說,我們現在不知道,也不能知道。


更重要的是,我們其實不需要知道。因為這樣問的前設,是人以為自己知道,能為自己籌謀。難道我們一家經歷了這一切之後,依然自高自大,以為我們就是自己生命的主宰嗎?基督信仰不是叫我們看世事無常而萬事成空。世事固然無常,但天父卻保守我們,叫我們就算不論天色或晴或陰,每天也安然。


就正正因為我們的信仰,我們不是看這安排是什麼的生死攸關。而是,我們看,這新的階段,是叫我們一家在新的環境繼續學習,我們所倚靠的不是人的謀算,而是上帝的看顧。願主幫助我們,叫我們看到自己的不足與無能,懂得全然依靠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