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2日 星期二

再思異象 2 : 必定徒然的呼召

 
XXX,
我要差遣你到某群體中事奉, 無論你做多少事情花幾多心力時間也好,
你的努力是註定徒然的, 你將會睇住你所服侍的群體漸變荒涼.
你願意回應這呼召嗎?
==========================
他說、你去告訴這百姓說、你們聽是要聽見、卻不明白‧看是要看見、卻不曉得。要使這百姓心蒙脂油、耳朵發沉、眼睛昏迷‧恐怕眼睛看見、耳朵聽見、心裏明白、回轉過來、便得醫治。
我就說、主阿、這到幾時為止呢。
他說、直到城邑荒涼、無人居住、房屋空閒無人、地土極其荒涼。並且耶和華將人遷到遠方、在這境內撇下的地土很多。境內剩下的人、若還有十分之一、也必被吞滅‧像栗樹、橡樹、雖被砍伐、樹墩子、卻仍存留‧這聖潔的種類、在國中也是如此。
(以賽亞書六章9-13節)

 
剛剛聽完李思敬院長講解這段經文,
上帝比以賽亞的呼召是一個在世人眼中毫無建樹的行動,
衪一開始已經表明以賽亞做幾多野都會係fail的,
因為人們根本就無心聽上主的訓誨
但上帝仍然差他出去作工.
 
到底以賽亞個下有冇淆底?
應該點都有D掛, 佢都有問上帝"要到何時"...
但係最後佢仍選擇忠心踐行召命..
(否則,我們就會不看到其餘60章以賽亞書了)
 
一路睇,一路諗番起一D我聽過的真實例子..
我服事時,教會的會友中有一群為數十人左右的長者。探訪就成為牧者很重要的工作之一。我仍記得那位單獨住在重慶大夏和經營賓館的老太太,另一位住在黃大仙的長者。間中跟她們飲茶或帶她們覆疹是牧養之一。她們每月的奉獻二至三佰元,但她們每月總是預留錢奉獻。然而,當時年青的我,總希望教會人數增長,所以,自己給自己壓力不少,甚至令教會弟兄姊妹的壓力也不少。攪甚麼祈禱會、門徒訓練班、佈道隊。這一切活動沒有錯,但若是為了增加人數,這就錯了。過了20年,我終於接受這間教會存在的理由,不是要人數增加,而是讓為這些長者在晚年有所屬,也不用擔心身後事。當然,這與人數增加沒有對立,但也不一定需要同時發展。我的經歷不是要求所有教會應要如此,而是教會可以如此。成為小子或微不足道的教會並不偉大,也絕不浪漫,而是我們呼召原是為此。( 龔立人 : 小孩與小子 (太18:1-14) )
 
個下李院長問: " 呢班(少數的)人需要教會嗎? "
我在想, 自己是否頂得順一份這樣的召命?
或者,現在的我仍然未明白事奉的沉重.
我不是說事奉必定冇果效,
但是,上帝呼召人事奉的確冇講過一定會有人數增長擴堂成功等等.......
我很期望將來的我有回答這問題的勇氣.
===========================

差 我 何 往 必 去
1 主 願 用 我 事 祂 之 處 ,未 必 是 隔 重 洋 ,
未 必 是 在 荒 山 曲 路 ,艱 難 危 險 戰 場 ,
但 聞 救 主 微 聲 招 呼 ,特 地 提 我 微 名 ,
我 拉 主 手 欣 然 對 曰 ,命 我 何 往 必 聽 。

2 如 今 有 主 恩 愛 之 語 ,耶 穌 願 我 去 傳 ,
如 今 有 人 行 走 錯 路 ,耶 穌 願 我 追 還 ,
主 肯 前 引 光 滿 前 途 ,雖 行 幽 暗 之 中 ,
既 聞 主 命 願 隨 主 步 ,叫 我 何 言 必 從 。

3 我 知 有 我 作 工 之 處 ,在 世 廣 大 禾 田 ,
一 生 時 日 不 再 虛 度 ,全 為 榮 主 在 天 ,
今 將 所 有 全 交 我 主 ,報 主 莫 大 恩 情 ,
遵 主 美 旨 我 樂 順 服 ,派 我 何 事 必 行 。
副 )差 我 何 往 我 必 前 往 ,願 我 何 言 必 言 ,
派 我 何 事 我 樂 擔 當 ,身 心 甘 獻 主 前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